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共驻共建单位志愿者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1-08-14 08:26:03 智能朗读:

为居民填表接种疫苗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呈现复杂态势。在市文明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号召下,全市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就近就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月11日,记者走进大教梁社区、新华巷社区、西北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目睹了共驻共建单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为辖区居民志愿服务的感人画面。

“红马甲”走街串巷耐心解说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大教梁小区,20多名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发放《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并不时为居民介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看到志愿者们耐心解说,居民们都伸出了大拇指。

兰州市城管委一大队干部初延英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队党支部组织20多名党员先锋队与社区志愿者进行共驻共建活动。首先是入户对居民提示居家、通风、勤洗手,出门时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尽可能地避免少外出。同时,从风险区来的人员要及时到社区进行报到,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隔离,增加防范意识。其次对孤寡老人帮助注册健康码。

走进社区一线 助力防控工作

随后记者来到新华巷,志愿者们正在张贴疫情防控相关通知,提示南京等疫情较严重地区返兰人员扫二维码登记信息。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职副书记霍发秀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和9个直属单位的600多名党员,按照党建工作共谋、组织工作共荣、宣传工作共做、文明志愿工作共担、环境整治共抓的要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要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协助卫生服务站 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在西北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志愿者们在接种点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做好引导服务工作。有的居民接种第一针,有的接种第二针,为了使接种现场有序分流,西北新村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了等待排队区、血压监测区、信息录入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工作区域,10多名医护人员及20多名社区志愿者根据分工,在不同区域内开展疏导服务工作。

市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陈昭荣说,市委政法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社区、入网格,与西北新村社区开展共驻共建,助力社区进行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秩序维护、协助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各市直机关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与共驻共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表率作用,用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