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立足景区提质扩容 推进5A景区创建 年底全市A级旅游景区力争达到40家

2021-08-13 08:26:41 智能朗读:

12日记者获悉,近年来兰州文旅立足国家战略、抢抓有利机遇,在重塑大河景观、景区提质扩容、推进5A创建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推进了全市文化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兰州文旅紧紧围绕国家文旅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文旅工作及产业发展的部署和要求,聚焦“命门”和“重头”定位,把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为文化旅游提质升级的突破口,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以旅游彰显地域文化,借助文旅融合的新契机,整合特色资源要素,挖掘特色文化内涵,提升全域旅游品质,推进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尤其是近年来,兰州文旅立足国家战略、抢抓有利机遇,以黄河文化为根脉,以黄河资源为依托,围绕“一河两岸立面两山两线两端”,统筹全域、塑造精品,强化基础、优化服务,一盘棋推进景区游、乡村游、休闲游、养生游等多元旅游业态协同发展,构建由点连线、以线扩面、网状辐射的文化旅游发展新局面。

先后实施水上游客集散中心、南北滨河路健身步道贯通等项目,因地制宜完善亲水生态岸线、广场、绿道等基础设施,精心建设“黄河楼”“兰州老街”等地标建筑,扎实推进白塔山综合提升改造、水墨丹霞景区建设等项目,擦亮“夜游黄河”靓丽品牌,让游客感受黄河之滨白天黑夜的不同魅力,不断增强点线协调、和谐统一的黄河风情线品质内涵。

同时,以“旅游+”和“+旅游”的多产业融合发展为关键点和撬动点,推动旅游与文化、商业、金融、教育、体育、科技等产业资源整合,从完善“游、购、娱、吃、住、行”六大旅游要素着手,健全夜景、夜演、夜宴、夜娱、夜购、夜宿“六夜体系”,不断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条和内容,持续增强文化旅游的体验性、舒适度和回头率,携程数据显示“兰州”旅游热度持续攀升,持续霸榜全国热门目的地城市。

目前,兰州文旅正以打造黄河保护传承弘扬示范区为目标,以创建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为抓手,以打造世界级黄河文化旅游带为标尺,树立IP转化CP理念,落实文旅产业三年攻坚行动,锻造“黄河城市·精致兰州”城市品牌。

伴随水墨丹霞、兰州老街等在建项目,以及重点推进的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河口古镇等9个兰州黄河流域景区提质扩容工作,全市A级国家旅游景区数量已达到30家。

其中,4A级8家,已建成省级旅游示范村24个、市级旅游示范村38个、市级旅游示范镇12个,初步形成了城市、景区、乡村“三位一体”文旅产品供给体系。2021年将继续推动景区提质扩容工作,预计年底全市A级旅游景区将达到40家。

另悉,目前,针对全市5A级国家旅游景区空白的问题(全省6家),经过对全市旅游资源排摸和组织专家论证,确定以白塔山2A级国家旅游景区为基础,通过实施白塔山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带动景区内提质扩容,举全市之力推动白塔山景区创建5A级旅游景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通讯员 朱 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