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创新学习方式 着力深学深悟 兰州市社保中心真抓实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8-12 08:34:46 智能朗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社保中心严格按照要求,深入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学得深、叫得响。

学得“深”,激活红色血脉基因。按照要求学,规定动作标准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各类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精读深悟、原原本本学习指定教材,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党课中,市社保中心领导结合社保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人民情怀”“为人民服务”专题,从革命先辈的生活工作点点滴滴、乐于吃苦、勇于奉献的细节讲起,着眼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担当和现实号召层层升华,使大家感受到有血有肉的党课教育带来的感动;集体研讨中,每位同志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最触动自己的革命历史小故事,畅谈学习体会,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结合活动学,情景教育参与广。除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外,市社保中心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寓教于心、寓教于乐、寓教于行的各类主题活动,开展互动学习交流。开展“缅怀戍边英雄 弘扬民族精神”清明祭扫纪念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感受英烈豪情,汲取奋进力量;赴红古区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党史纪念馆、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聆听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宣讲会,深化思想认识;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社保政策综合宣传,在志愿服务中践行为民宗旨;结合“我们的节日——端午”传承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充分整合利用各类学习资源,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演讲、宣讲、红歌比赛等各类专项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情景交融式”的学习氛围中,进一步巩固拓展了学习成效。

叫得“响”,形成立体宣传格局。在市社保服务大厅门口及大厅内均按照规范要求制作摆放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展板等,通过各类电子显示屏滚动穿插播放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宣传内容,在社保服务窗口营造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氛围。全新布置了市社保中心党员活动室,设置了“党员风采”“学习园地”“组织架构”“制度规范”“入党誓词”“荣誉墙”等7个板块,图文并茂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剪影和党员学习成果。并围绕党员活动室设计装修一面百年党史墙,用大气鲜明的图文画面,使党员干部职工在浓厚的氛围中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