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铁警暖心服务“实打实”

2021-08-06 08:46:55 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铁公安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和落脚点,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广大旅客群众,“实打实”协助旅客群众解决他们的小事、急事和难事,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换为旅客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重要文件遗忘 细心民警帮送回

8月2日,兰州西车站派出所执勤大队第一小组民警温世佳巡逻时,在二楼安检口处捡拾到一个黑色皮质腰包。开包检查后发现,内装现金3000余元、文件2份、手机1部,还有工作证、护照等物品。民警现场通过广播寻找失主未果,于是迅速调取了公共区域视频,查找到并联系到旅客谢先生。谢先生表示,包内文件很重要,幸亏有民警发现。由于谢先生已经乘车前往西安北,经电话确认,包内装有重要文件,已经下班的温世佳一直等到谢先生到达西安的住宿酒店,取得寄件地址后,将物品寄出才回家休息。

女童走失哭泣 铁警助团圆

8月2日21时,兰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兰州车站广场执勤巡逻时,发现一个7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一人蹲在广场西侧天桥下哭泣,民警见状立刻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这名小女孩与其母亲在车站广场上走散了。于是,民警将小女孩带到公安值班室,给小女孩擦了擦脸,倒了杯水,问清了小女孩和她母亲的名字。民警通过站内、站外广播寻找小女孩的母亲,同时,根据小女孩描述她母亲的样子,在车站广场及附近进行仔细寻找。最终在兰州车站广场东侧找到女孩的母亲马女士,民警确认其身份后,小女孩终于回到了母亲的怀抱。

手机掉落铁道线 民警徒步终找回

8月1日8时许,夏官营车站派出所接到旅客王女士求助称:其乘坐由温州到兰州的K305次列车,上洗手间时,手机不小心从洗漱间掉落,手机内存有大量重要医学资料和数据,希望民警能帮助找回。根据王女士提供的信息,民警判断出手机掉落在夏官营车站派出所辖区陇海线李家坪至甘草店区间。

接到求助后,民警赵俊翔、李彦宏到该区段线路上进行寻找。经过3个多小时的细致寻找,来回11公里的徒步寻查,终于在陇海下行线K1698+900米处找到了掉落的手机。经王女士授权,当日15时,其哥哥王先生到派出所将手机代领回,并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