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让党旗在城市天际线高高飘扬 酒泉路街道以党建特色品牌助推城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2021-08-06 08:44:29 智能朗读:

8月4日,对于酒泉路街道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正是街道“党建集结号”城市基层党建品牌发布两周年的日子:新起点上再追梦,跃马扬鞭踏征程。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酒泉路街道率先在亚欧国际商务楼宇举行了楼宇党建服务点启动仪式,并举行了“集结再出发”第二季度党建联席会。

楼宇党建服务点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城市天际线

在城市,一座座高楼大厦也是“竖起来的社区”。313米高的兰州亚欧国际被称作为甘肃第一高楼,也被称作为“兰州之巅”。在这栋楼里,每天有1500多人在里面工作。在大楼里,伴随着楼宇党建点的成立、共享空间、党员书吧、休闲吧等也为楼宇内的各个单位提供了可以共享共用的会议室、学习讨论场地等,还可以让党员、群众放松心情、切磋交流。

“今天,我们在这里为亚欧国际楼宇党建服务点进行揭牌,我们街道将会一如既往坚持党建与楼宇共生长、同发展,以开启楼宇党建服务点为起点,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与城市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着力打造年轻态、智慧化、全域化的楼宇党建,为建设和美街区凝聚强大的合力,也助力南关商圈再度崛起。”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佳的致辞引得大家一致的掌声。

在亚欧国际成立党建服务点,不仅仅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了城市天际线,更是对全市楼宇党建的发展有着启示引领的作用。为了让这一党建服务点做得更好,酒泉路街道还聘请了金茂(上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为亚欧国际楼宇“红管家”,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与楼宇管理有机融合,强化楼宇物业服务与企业需求相匹配,不断增强物业企业统筹、商议、协调、解决各类楼宇日常事务。同时,街道与新加入楼宇党建共建单位进行了签约,进一步扩大“党建集结号”朋友圈。

共建共治且共享 党建引领赋能“竖起来的社区”

“今天我特别激动,因为入党十年我第一次拿到了以楼宇党建为主题制作的纪念品,同时也感受到了楼宇党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凝聚力,这让我有一种特别的归属感。”党建联席会上,在亚欧国际楼宇内一家企业工作的青年党员夏青充满感触地说道。

建组织、让党员回“家”……楼宇这个竖起来的“立体社区”,伴随着党建服务点的成立,让基层党建有了更多的色彩,也让楼宇内的企业和整个辖区的发展共建共治共享有了更多的可能性。而在这栋楼里,兰州兰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甘肃令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甘肃民召城市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等共建单位党组织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主动将工作阵地转化为楼宇党建共享空间,面向楼宇企业、党员进行开放,实现党建资源利用最大化。

楼宇企业、共建单位、职能部门围绕需求、亟待解决的问题和楼宇未来发展进行了发言交流,双方进一步深化共识,为楼宇发展注入新动力。“作为市委组织部,我们可以为大家的党建工作提供更多的帮助,比如党建业务相关工作的培训、同时也可以为大家的支部标准化建设提供指导……”参与会议的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来永峰真诚地对参与会议的楼宇企业代表说道。

党建引领赋能“竖起来的社区”,也让在楼宇中的企业代表充满憧憬。兰州兰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学敏说道,楼院党建服务点的成立整合基层党建资源,实现党建主体融合、资源融合、服务融合,相信也为助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辖区内的共同发展打下基础,更是为重振南关商圈注入一剂强大的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实习生 魏嘉璐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