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2021-08-03 08:43:26 智能朗读:

兰州车站工作人员开展消杀工作 何怡璇 摄

七里河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

连日来,由七里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具体实施,开展了疫苗接种宣传、秩序维护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覆盖七里河区15个乡镇街道、139个村和社区。炎炎夏日身着迷彩服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苗接种、防汛、居民医保等宣传,号召全体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进行疫苗接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通讯员 于胜文

西固区开展师生疫苗接种

8月2日,记者从西固区教育局获悉,全区17所学校19243名学生在4个疫苗接种点开展接种工作。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效推进全区教育系统疫苗接种工作,西固区组织全区教育系统适龄接种学生及退休教职工开展疫苗接种。下一步,西固区教育局继续实行包抓制度,确保在10月底之前完成“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全员接种”任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月2日,甘肃省卫健委通报8月1日20时至8月2日20时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

截至8月2日20时,我省已连续48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492天无疑似病例,连续466天无无症状感染者。

7月17日俄罗斯-兰州CA910航班293名入境人员中,2日解除隔离人员5人,已累计解除集中隔离269人。目前,该航班累计确诊病例4人,均在省级定点医院住院隔离治疗;其余20人在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上述所有入境人员均在闭环管理中。

截至8月2日20时,甘肃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7例,累计治愈出院103例,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4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兰州铁路局兰州车站

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甘人员卡控 旅客聚集处所每4小时消毒一次

7月31日,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兰州铁路局兰州车站按照《通知》中八项“从严”要求,升级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织密扎牢铁路疫情防控网,严防死守来兰返甘第一道防线,确保铁路车站安全稳定。

2021年暑运行程过半,暑运期间兰州车站管内日均发送旅客8.88万人次。面对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叠加和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兰州车站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检查、优化服务举措,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车站始终坚持“标准不降、范围不减”的原则,每日对售票厅、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等旅客聚集处所,每4小时消毒一次,每2小时通风一次。加强进出站人员测温和健康码查验工作,同步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甘人员卡控,开辟专用通道查验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兰州车站管内中川机场高铁站加强与地方疾控部门协调联动,形成了从信息共享、落地检疫、集中隔离、目的运输、社区防控等多环节的管理闭环,对所有境外来甘人员做到了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跟踪管理的三个百分之百,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安全线。兰州站、兰州西站新增环境哨点监测,定期对环境监测哨点的扶手、把手、座椅等重点部位开展核酸抽检,并对站内承运冷链食品、动植物肉类制品的储存、运输环节设置核酸检测。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从高风险地区来甘返甘的人员,在抵达地实行集中隔离14天;从中风险地区来甘返甘的人员,抵达后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目的地实行居家隔离14天,无法提供的在抵达地接受“落地即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黄贵彬 张博行

甘肃科技馆实行限流参观

每日接待公众量由原2500人减少到1800人及以下

8月2日,记者从甘肃科技馆获悉,该馆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实行限流参观的公告。每日接待公众量不超过最大客流承载量的75%,即由原2500人减少到1800人及以下;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团队接待不超过50人/支。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复,防控风险等级上升。日前,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为了严格落实省、市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场馆运行安全有序,确保广大公众的参观安全,甘肃科技馆结合暑期场馆客流实际,即日起实行限流入馆参观。实名预约,限流参观。每日接待公众量不超过最大客流承载量的75%,即由原2500人减少到1800人及以下;在该馆微信公众号、官网实名预约成功后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换取票券方可入馆参观。

此外,该馆建议错峰参观,参观时长不超过两小时,参观完毕后有序离开场馆,请勿长时间逗留。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团队接待不超过50人/支。为确保参观安全,该馆暂不接待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来自中(高)风险区的观众及体温异常观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