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酷暑难耐,去哪里能“清热解火”? 这些兰州景点推荐给你

2021-07-30 08:37:00 智能朗读:

仁寿山 安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吐鲁沟 马军 摄

今夏的天气因为太热,成了兰州人茶余饭后的话题。7月25日,很多兰州人都被“7月31日(周六)晴,18℃至41℃”这样一条天气预报震惊了。“41℃”瞬间成为兰州人本周最热门的词语。介于此,这几天大家出门的问候语,画风就成了这样:“你打算周末去哪里消暑?”“周末有打算去外地避暑吗?”“有没有好的避暑地推荐一下?”其实,兰州还真有不少避暑消夏的好去处。

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

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兰州市区南16公里处,地处七里河区,占地面积近10万亩。海拔1950米-3124米。1992年,国家林业部批准石佛沟为国家森林公园。

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植被属草原植被带森林类型,为温带阔叶林向草原过渡地带,阔叶林分布在温湿梁峁的阴坡,主要是栎树林、山杨林和白桦林。景点有牌坊、鸳鸯泉、下天泉、蛤蟆泉、灵岩寺等。景区内还有很多供游人休闲的餐厅、茶楼、农家乐等,周末可以来这里度假、消夏。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兰州市西北160公里处的永登县连城境内。吐鲁沟受山地气候影响,降雨丰沛,沟内峰峦叠嶂,林木苍翠,曲径通幽,吐奇纳秀,是一处毫无人工雕凿的原始自然风景区。吐鲁沟自然风景区海拔1998米-3165米,总面积6157公顷,是集观光、旅游、教学、科研、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游览胜地。

黄峪镇尖山村

黄峪镇尖山村地处七里河区南部,海拔2700多米,距市区35公里,气温较低,气候较湿润。每年夏季当市内气温高达30多度时,大尖山却只有20来度,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纳凉名山。2020年,甘肃煜高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大尖山选址建设兰州大尖山国际滑翔营地。周末去尖山村欣赏山林覆盖的山区、品尝农家乐的家常菜,体验一把刺激的滑翔运动,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五泉山

五泉山位于兰州市区南侧的皋兰山北麓,是有两千多年历史的遐迩闻名的陇上胜地。公园景点以五眼名泉和佛教古建筑为主,海拔1600多米,占地26.7万平方米。因为地处市区,气温宜人,这里也是每年兰州人纳凉避暑的重要选择。

仁寿山

仁寿山位于安宁区黄河北岸的安宁堡,取“仁者长寿”之意而得名。安宁区政府自1984年起连续每年在仁寿山举办桃花节,使仁寿山逐步形成了以登山踏青、赏花看景、农家休闲为主的自然开放式公园。

李家庄田园综合体

在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的246个获评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入选。

文化创意、田园观光、生态农业、康养医疗、娱乐休闲……是素朴·李家庄的布局。素朴·李家庄的千亩花海、栖云田园小镇、生态田园区、养生养老区、田园野趣区、亲子体验区、生态养殖区、榆兴农庄体验区、智慧农业生产区等,组成了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