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一个电话,军转干部的困难解决了! 兰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程代办服务暖人心

2021-07-30 08:36:47 智能朗读:

工作人员贴心服务每一位退役军人

“我父亲是一名军转干部,他临终前一再嘱咐我,一定要到兰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感谢他们的热情服务!”近日,刘先生专程从四川来兰,到兰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工作人员表达谢意,了却了父亲的遗愿。近年来,兰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大厅狠下功夫提升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水平,多措并举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打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推出的全程代办服务让军转干部倍感温暖。

1

服务中心就是军转干部的“家”

刘先生说,他父亲是一名军转干部,长期居住在四川。去年12月,父亲由于身患疾病,不能来兰办理企业军转干部困难补助相关事宜。于是,父亲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兰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打了电话。没想到,接到电话后,兰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针对他父亲的特殊情况,立即启动代办服务,从填表申请到办理激活银行卡再到发放解困资金,全程代办服务,高效及时地解决了老人的困难。

刘先生说,父亲对军旅生涯怀着深深地眷恋。此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个电话解决了他的大问题,他认为服务中心就是军转干部的“家”,他一定要回来看看。遗憾的是,父亲的这个心愿还没来得及实现,老人就于今年4月突发疾病去世。临终前,父亲给刘先生交代说,一定要他回来替自己答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

后来,父亲这个未了的心愿一直萦绕在刘先生的心头。老人认为,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们这些曾经在战场冲锋陷阵的退役军人,让他在有生之年享受到党的关怀,他觉得倍感温暖。他觉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才是他的“家人”,是他寄托情感的港湾。可是,现在老人自己却来不了了。“我是带着他的嘱托来的!”刘先生动情地说。

2

多措并举 让军转干部“零跑腿”

近年来,兰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全力提升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水平,多措并举让军转干部办事实现“零跑腿”。围绕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工作信息化、精准化、便捷化,服务中心切实打破退役军人办事“多部门、多手续、多头跑”等制约退役军人工作质量效益的问题,率先打造“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平台、“拥军惠军服务平台”“政策共享平台”“网格员+”退役军人服务平台。把便捷、规范、高效、暖心的理念贯穿服务保障全过程,让惠及广大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让更多退役军人享受到优质社会资源,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退役军人一致好评。

3

暖心代办服务 情系军转干部

刷卡代办、代为缴费,代填表格项需求,细心对接……兰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对身有疾病、行动不便的军转干部,由中心指派专人上门服务,实行一人一责,负责到底。中心工作人员还承担了复印身份证及相关资料、代笔填写审核表、电话解答政策等事宜。

个别企业军转干部年近古稀,行动不便,常年居住外地无法来兰州办理银行卡。针对这一特定人群,中心转变意识,改善方式,与银行进行协调由当事人委托中心工作人员代办银行卡。当事人出具身份证和委托书,中心出具证明为其代办银行卡,将解困资金打入个人账户。为确保资金即时可以使用,中心还代为激活银行卡,为安全起见,以军转干部收到回寄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为凭证,由中心工作人员告知本人银行卡密码,保证代办过程安全无误。疫情期间,部分退役军人远在外地,无法亲自前来办理相关业务,他们将个人信息和相关资料以快递方式邮寄到服务中心,委托中心代为办理。少数退役军人通过来电咨询、传真个人资料,微信转账方式委托中心代办社保续接缴费。个别军转干部通过微信委托中心代笔填写就业用登记表,复印档案资料等,中心工作人员对于每一项需求,都会细心对接、认真代办,贏得了退役官兵的交口称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