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规范单车管理 提升城市形象 《落实进行时》栏目关注“共享单车管理”督查整改工作

2021-07-26 08:25:14 智能朗读:

7月25日,《落实进行时》栏目推出“创建文明城市督查整改”系列首期专题节目,关注“共享单车管理”督查整改工作,栏目邀请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及四区人民政府代表走进直播现场就我市共享单车管理、维护、停放、运营、安全等方面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

“共享单车管理”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需要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节目中,记者调查发现,名城广场附近很多共享单车不按照区域停放,甚至出现占用盲道和机动车道的情况,影响市民出行。如何真正有效的治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呢?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留记在节目中回答道:“针对这个问题,第一,用户量较大的地方,周边在科学合理增加设置停车点位。第二,督促单车运维企业进一步加大调度力量,特别是在早晚上下班车辆较多的情况下,要求企业有针对性的增加运维力量,合理的科学调度,避免车辆停放拥堵。第三,倡导市民能够按照我们城市管理部门划定的框线点位去合理停放,避免城市道路出现拥堵,特别是占用盲道的现象发生。”

为治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的难题,我市城管委对共享单车划定了停车区域,并要求相关企业安装蓝牙道钉规范车辆停放,然而记者调查发现,蓝牙道钉很多时候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不少品牌的单车仍然可以随意停放在非机动车道、盲道甚至小区内。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罗宏才说:“为什么不停在里边?是因为它设置停放空间的容错率太高,还有一个就是它没有技术,车可以在任何点停,所以你们看到的问题是真实的,这个问题用什么办法解决,要用技术手段解决。也就是说如果不停到框内,锁不上车怎么办?骑行的人就会被处罚或者经济罚款,不光是对企业有要求,应当对咱们骑行者也有这样一个要求,大家就自觉的把它停放在框内。”

当天的《落实进行时》节目通过兰州综合广播、兰州新闻频道、爱兰州手机客户端、抖音及微赞同步进行了直播。节目中收到的市民建议意见,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为大家逐一回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