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昼夜奋战点亮郑州居民小区

2021-07-25 08:23:59 智能朗读:

队员连夜抢修受损电缆 李昕 摄

7月24日凌晨1点48分,郑州市高新区红莲街糖果时光小区传来阵阵欢呼声:“来电喽!来电喽!”一盏盏灯重新亮了起来。

7月19日,郑州突降罕见特大暴雨,雨水倒灌,将糖果时光小区的配电房直接淹没,供电线路短路,造成断电,影响400多户、2200多名居民的正常生活。7月23日13点左右,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首批抵达成员接到为糖果时光小区恢复供电的任务。随后,9名队员迅速赶往现场。

大暑节气,闷热异常,深夜的阵阵蝉鸣更添了几分暑热。头戴安全帽、身穿厚重应急救援服的电力抢险队员弓着背、扛着重重的电缆,齐心协力、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流了下来,滴到衣服上、地上。十几分钟过去,每名队员的外套都印出了斑驳的汗渍。

“谢谢你们大老远的帮助我们恢复用电,快来喝瓶水吧!”糖果时光小区的李女士放下一提矿泉水就走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尽快恢复供电是我们的责任。”此刻,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的队员们只想早一点供电,让已经断电4天的居民快点用上电。“人家千里迢迢的来援助我们。大家来一起搭把手,也好早日用上电。”小区业主郭先生率先过来帮忙拉电缆,也带头吆喝起来。

7月23日晚上10点,刚刚抵达郑州的第二批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9名队员也投入到了糖果时光小区供电恢复工作中。按照分工,他们着手进行10千伏低压电缆接头工作。“我们早到一分,他们就能早一分用上电。”青年突击队队员王啸说道。

剥开电缆护套、处理芯线、擦拭电缆外皮、压接线鼻……只见他们动作熟练、双手翻飞,将一根根电缆制作完成。待10套电缆头制作完成后,队员们利用电缆将小区内的低压转接箱全部连接起来,随后接入600千瓦应急发电车供电。“小区停电了我们特别着急,你们抢修我什么都干不了,只能帮你们点灯照明。”王海锋是小区居民,也是物业工作人员。抢修现场,王海峰主动帮忙做好照明,传递材料。

7月24日凌晨1点48分,随着开关清脆的“咔哒”声,糖果时光小区的灯亮了起来。黑夜中,一盏盏明灯照亮了人们的生活,也照亮了前行的道路。这光,带给人们希望,也带给人们共克时艰的力量。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昼夜赶工、汗流浃背的,你们辛苦了。因为你们的到来,让我们倍感温暖,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为驰援郑州的国网甘肃电力救援队员们点赞。”业主时先生拉着队员的手激动地说道。看着眼前光明的小区,队员刘耀鹏和其他队友们摘下安全帽,擦拭着脑门上的汗珠,露出了笑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