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22日 我市有7个站点气温超过37℃ 各单位各企业积极行动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2021-07-23 08:22:36 智能朗读:

一碗绿豆汤 清凉环卫工 张建平 摄
爱心企业为一线民警送清凉 程珊珊 摄
张建平 摄

兰州市气象局发布我市高温实况:22日,我市城区大部、皋兰南部、永登南部及榆中部分地方出现高温天气,截至17时,超过35℃的站点有50个,超过37℃的站点有7个。

较高气温出现在:皋兰什川38.4℃、安宁甘农大37.6℃、西固河口37.5℃、皋兰兰沟37.3℃、城关东岗37.1℃、红古水车湾37.0℃、永登柳树37.0℃。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连日来,兰州持续出现高温闷热的天气,给户外工作者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确保市区道路安全畅通,交警执勤民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保障了市民群众安全出行;环卫工人不惧炎热坚守在一线岗位,为城市保洁做出自己的贡献……为表达对一线户外工作者的敬意和慰问,我市各单位各企业积极行动,在炎炎夏日为户外工作者送去一份清凉。

城关区总工会向一线环卫工作者送上慰问品

21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总工会开展“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慰问一线环卫工作者活动,为城关区环卫中心质量监督所和特种车辆作业队、保洁公司等200余环卫工作者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

在慰问中,该区总工会为环卫工送上冰红茶、农夫山泉等夏季防暑降温慰问品,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传达工会关爱。同时叮嘱大家在高温期间做好防暑工作,合理安排休息及工作时间,并对环卫工能够克服酷暑、坚守岗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区彩虹城小区为环卫工送去绿豆汤

“一碗绿豆汤,让我们在酷暑里倍感清凉。”7月21日中午,新区彩虹城小区志愿服务点,辛劳了大半天的环卫工坐在凉棚下,惬意地喝着清凉解暑的绿豆汤。

连日来高温持续不下,彩虹城中心社区开展“夏日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中川园区综合办、彩虹城中心社区机关党支部、彩虹城社区36名志愿者,在彩虹城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冠疫苗接种点、公交车站、绿化站点,为群众、环卫、绿化、建筑工人送出650份绿豆汤。

爱心企业为一线交警送去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

7月22日上午,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清凉 暖警心”活动,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执勤民警,送上清凉的问候。

连日来,兰州持续出现高温闷热的天气,给道路交管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为表达对一线交警的敬意和慰问,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医务人员来到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城关大队、河北大队等七个执勤点进行慰问,为在炎炎夏日中坚守一线岗位的交警同志送来了350箱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张建平 程珊珊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