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工程师李宝祥: 精益求精的设备“问诊医生”

2021-07-17 08:15:04 智能朗读:

先锋引领

从一名年轻党员成长为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的技术骨干,李宝祥靠的是对事业的热爱,凭的是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13年勤勉严谨、耕耘一线,以精湛技艺将平凡的工程外线工作做到极致,他用敬业奉献、职责使命书写了一名“80后”党员的初心答卷。

13年如一日 诠释“工匠精神”

6月18日8点,踏着晨光,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工程外线部工程师李宝祥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和往常一样,他提前1个小时就来到公司。换上工作服后,他开始对全公司4个机房的设备进行日常巡检,动力设备、配电室、锅炉房、空压机房、污水处理设备……每一样都要认真检查,以确保安全运行。

李宝祥所在部门被誉为公司的“心脏动力系统”,一瓶瓶可乐饮料的生产、罐装,以及整个工厂的运转动力都来自于这里。

走过轰鸣作响的机器设备,李宝祥仔细查看着各项指示灯,专注地聆听设备运作的声音,前后左右查看是否有跑冒滴漏的现象,工作13年来积累起来的丰富经验,让他几秒内就能判断出设备运转是否有问题。

“给人看病讲究‘望、闻、问、切’,我们巡检机器设备也有一套‘望、闻、问、切’的判断方法。通过听设备运行的声音、看指示灯的状态、闻闻是否有异味、查看机器的状态等步骤,判断机器是否健康运行。” 常年扎根在检修一线,凭着认真负责的性格和踏实刻苦的学习精神,李宝祥摸透了每一台机器设备的“秉性”和脾气,哪一台设备“头疼脑热”、“萎靡不振”了,他就立即把脉问诊、开出“药方”,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作工程外线的“设备医生”。

勇于担当 不畏困难冲在前

李宝祥主要负责公司的基础设施及公用设备维护工作,而基础设施及公用设备维护具有涉及面广、突发情况多等特点,这就要求负责人不仅要具备较强的专业能力,而且需要他尽可能的持续在岗,所以除了正常工作日外,节假日也必须坚守工作岗位。

有一天凌晨2点,睡梦中的李宝祥被值班同事的电话吵醒,迷迷糊糊中听到值班同事焦急的告诉他制冷机突发故障。李宝祥反应了2秒后开始询问值班同事设备故障的具体情况,做出初步判断后安排值班人员立即停机并准备维修工具。凌晨两点半,他赶到了公司。李宝祥清楚地知道,生产线如果停工时间过长就会给公司造成很大的损失,所以他当机立断,决定先保证机器恢复运行,再慢慢维修机器。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在凌晨6点故障机修复完毕。

参加工作以来,像这样紧急维修的情况已经数不胜数了,每一次,他都快速反应,用专业的知识技能将公司的损失降到最低。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表率,在工作中挥洒青春热血,实现人生的价值。”

李宝祥

■小档案

李宝祥,男,汉族,中共党员,1985年生,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获得甘肃省防雷减灾工作先进个人,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五年忠良奖、十年忠良奖,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