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把文明绿色出行落实到工作中

2021-07-13 22:22:25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7月13日,记者走访市城管委、市医保局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发现干部职工不仅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绿色文明出行,更是把绿色文明出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市城管委——

把城市管理督查工作做的更细更实

绿色出行倡议书发布后,市城管委作为市级文明单位,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践行绿色出行理念,落实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要求。

城市管理工作在一线,要经常在一线检查督导,我们要求检查人员尽量走着去、乘坐公共交通去检查。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出行、文明出行,而且步行去检查,更能把城市管理督查工作做的更细更实,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的“家门口”问题。

市医保局——

当好绿色出行的“三大员”

市医保局向全体干部发出了《文明绿色出行倡议书》,要求在工作和生活中,当好绿色出行的“三大员”。一是当好“服务员”。组织动员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履行责任和义务,服务文明绿色出行,服务文明城市创建,人人争当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文明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中,鼓励大家坚持“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绿色出行的理念。二是当好“宣传员”。从身边人开始,广泛宣传文明绿色出行对于营造美丽生活环境的意义,号召家人、朋友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到低碳绿色出行的活动中来。三是当好“监督员”。对生活中遇到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坚决对交通陋习说“不”,遵守交通规范、避免交通拥堵,不乱扔杂物、爱护公共环境卫生,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出行环境。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

从“四处发力”大力倡导文明绿色出行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从“四处发力”大力倡导文明绿色出行,让文明新风劲吹,使黄河之滨更美。一是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积极支持,热情参与到我市文明绿色出行活动中来,树立绿色出行观念,养成文明交通习惯,争做文明有礼的兰州人。二是持续做好步道廊桥、栏杆路灯等设施的日常巡查和维修养护工作,保障好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同时强化常态化精细保洁,冲洗路面、清擦栏杆、规整线缆,保障好景区环境,助力市民文明绿色出行。三是做好景区范围内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空竹园等全民健身场所的开放管理,继续增设一批健身器材和环保公厕、休闲座椅、衣帽架等便民设施,助力市民打卡健康生活新方式。四是充分依托景区宣传窗口平台,努力传播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倡议,广泛开展文明劝导、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的市民游客参与到文明绿色出行的活动中。

市教育局——

鼓励全市广大师生践行绿色文明出行

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市文明办等单位的号召,通过微信、内部平台、公示栏等多种途径宣传绿色文明出行倡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及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出行理念,践行“135”低碳出行方式,主动投身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积极发挥公共机构的辐射带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和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积极动员身边家人、朋友主动践行绿色出行方式,以点带面,提升全社会绿色低碳水平。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鼓励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态文明教育活动,积极宣传绿色出行理念,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绿色出行的重要意义,树立绿色出行的意识,养成绿色出行的习惯,构建更好的未来。

市自然资源局——

优化公共交通提高通行效率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争当模范带头作用,签订绿色出行承诺书,劝导身边人共同参与绿色出行,积极践行低碳交通、环保出行的理念。大家优先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出行方式,努力做到“135”出行方式,即1公里步行,3公里骑自行车,5公里乘坐公共交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践行绿色出行。

落实到具体工作上,通过以下工作促进全市的绿色出行。大力规划公共交通。轨道交通方面,目前1号线已建成,2号线在建,4号线和5号线的规划布局已提出,努力建成系统化的轨道交通,方便市民高效出行;城市公交方面,结合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等工作,大力建设公交车首末站、停车场等设施,提高全市公交车的容量;公交枢纽方面,在已有的兰州车站、西关什字、兰州西客站、西固公交枢纽的基础上,再增加东岗、马滩、九州、陈官营、汽车南站等公交枢纽,方便旅客换乘,提高公交效率。积极营造城市慢行系统。为营造黄河绿道、提倡绿色出行,组织编制了《黄河风情线城市设计》,通过南北滨河路、河道冲沟空间构建“山—水—城”的大绿道网络。配建各类充电设施。新能源汽车也是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出行的重要内容。为解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问题,我局一方面在国土空间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中预留充电设施地块,布局充电设施网点;另一方面在下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规定新建住宅小区配建车位100%建设或预留充电设施,其中10%要求与住宅同步建成,保障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志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