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洽会·看项目 瞄准龙头企业 兰州项目引进“提速快跑”

2021-07-10 08:35:08 智能朗读:

城关区:

签约54个重点项目 引资595.35亿元

7月9日下午,城关区举行第27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推介仪式。本届兰洽会上,该区签约项目共54个,签约总额595.35亿元,同时围绕城市有机更新、民生事业、生态环保、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向客商推介11个优质项目和项目集群。

去年以来,城关区抢抓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机遇,紧盯中央和省市“新基建”、十大生态产业等利好政策,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五区建设”发展目标:巩固提升中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巩固提升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打造黄河之滨生态保护和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区、全省城市有机更新实验区、全省社会民生事业引领区。同时,结合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定位,确定了“总量中促转型,增量中调结构”的总体发展思路、“南控北拓、东延西改”的空间发展思路、“强三优二精一”的产业发展思路和“两组八链”产业招商的项目实现路径。

“长期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我们紧密结合区情实际,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先后引进中海国际、海亮等众多‘三个500强’企业,扎实推进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华润二十四城、恒大文旅城等一批优质项目,地区生产总值连续三年突破1000亿元。”今年以来,按照“整片区、集群化”思路,把项目连成片、把产业串成链,全域谋划、整体推进,起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截至目前,通过“三上三下”方式,精心谋划储备247个、总投资3727.8亿元的优质项目,涉及城市有机更新、民生事业、生态环保、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为打造和谐幸福美丽新城关提供有力支撑。

本届兰洽会上,城关区共签约项目54个,总签约额达595.35亿元,项目涉及现代金融、商贸服务、信息技术、文化旅游、城市更新、精品农林等多个领域。其中,总签约额115.19亿元的11个项目亮相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本届兰洽会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这些项目的签约,不仅可提升城关城市面貌,增加政府税收,也可促进来兰投资者关注、了解多彩城关,特别是融创中国、长城紫晶、王府井集团、新福兴集团、华润置地、碧桂园集团、恒大集团、华润万家等一批“三个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入驻城关,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新动力。

同时该区结合产业发展和投资方向,重点推介11个优质项目和项目集群。包括南河道核心段综合提升整治项目集群,总投资107.63亿元;五泉山片区综合提升改造项目集群,总投资167亿元;南砖瓦窑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37亿元;三条岭片区综合开发项目集群,总投资80亿元;青白石沿河五村整体改造项目群;兰州科技创新园项目,总投资60亿元;中央银座项目,总投资70亿元;国际金融中心项目集群,总投资37.82亿元;城镇老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集群,总投资78.21亿元;教育专项行动计划项目集群,总投资28.7亿元;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29.3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永登县:

签约项目48项 签约总资金110.93亿元

7月9日,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永登县项目推介暨专场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本届兰洽会永登县共签约项目48项,签约总资金110.93亿元。

今年以来,永登县大力弘扬“永不停步、敢于攀登”的时代精神,始终践行发展是最大民生的理念,切实担当富民兴县第一使命,立足永登在兰州市县域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定位,积极对接兰州市“四梁八柱”工业产业体系,主动承接“四梁”中的先进石化和绿色冶金千亿优势产业集群,“八柱”中的食品加工、新型建材、新材料、新能源百亿支柱产业集群。紧扣“一城二区六园”开发布局,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依托政策叠加、矿产资源、文旅资源、交通区位和生态功能区等优势,围绕十大板块,全力抓好招商引资、致力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消除瓶颈短板、协力破解企业难题,不断提升工业发展新水平、开创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兰洽会期间,永登县在兰州市专场签约了新型唂粉环保砂生产及高端装备铸造产业园、兰州树屏众创城二期、中建材年产500万吨骨料生产线、华能坪城风力发电、永固年产300万吨钙粉生产线等7个项目,签约总资金37.6亿元。永登县专场签约项目41个,签约总资金73.33亿元。涵盖了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商贸物流、新型建材、清洁能源等领域,重点项目有甘肃永通电炉循环经济项目、采粲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兰州甜美香积兰州西宁服务中心项目、兰州麦仕德精酿啤酒项目、兰州顺丰速运仓储中心项目、康德堂药业中药饮片加工制作项目、兰州安旗食品生产加工中心项目、兰州穆青食品加工厂项目、鸿安天成仓储物流项目、永登大天源建材物流综合体等项目。

签约仪式现场,永登县还围绕食品加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先进石化、新材料、商贸物流、文旅资源、县城西城区开发、县城旧城区改造、特色农业等十大板块推介了兰州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招商项目、新型唂粉环保砂开发及高端装备铸造产业园、七山乡光伏产业园、碳化硅精深加工、综合仓储物流园、苦水玫瑰小镇、丹霞小镇杏花村特色民宿、树屏三条川主题乐园综合开发、西城区综合开发、家居建材城、旧城区商业综合开发、玫瑰精深加工产业园等1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兰州经开区:

签约项目28个 总投资151.29亿元

7月9日下午,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国泰安宁大酒店举行。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永洪、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左龙、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滕耀文出席签约仪式。兰州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兰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虎林主持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151.29亿元。本次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智能制造、数据信息、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现代服务、节能环保、通道物流、生态观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产业领域。其中,新型清洁能源综合供应项目由江苏双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7亿元,在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起步区利用清洁能源进行起步区集中供热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和服务。望河城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9亿元在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起步区建设文化娱乐设施、综超百货、美食餐饮街区以及绿地公园等内容。丽呈枣林别院项目由成都涂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在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起步区建设特色枣林民宿。漾波湖康养度假项目由重庆方恒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在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起步区建设集健康疗养、康复医疗、旅游度假及特色产业等多元一体的综合高端温泉康养文旅度假区。保利·时代项目由兰州陇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44亿元,占地698亩,在安宁园区建设集商业、创业孵化、生态观光、居住为一体的多功能城市综合体。兰州生物医疗产业园暨未来医疗城项目由甘肃陕融生物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占地80亩,在安宁园区建设集高科技生物产业园、医疗综合体、住宅等为一体的产城融合综合体项目。

签约仪式上,兰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就经开区发展现状、产业布局、重点招商方向、产业扶持政策和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推介,重点介绍了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项目入驻及优惠政策等情况。近年来,兰州经开区坚持项目是生命、服务是天职的发展理念,争先创优和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迈得越来越稳,朋友圈越来越大、朋友越来越多,社会各界的关注度越来越高。2020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31.49亿元,同比增长5.6%;实际利用外资5120.48万美元,同比增长88.2%;进出口总额24亿元,同比增长92%。在全省4个国家级经开区中排名第一;2020年10月被工信部评定为甘肃省第一家“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

记者从签约仪式现场了解到,兰州经开区以“生态修复示范区、绿色发展引领区、产城融合典范区、对外开放窗口区”为发展定位,把高端、智能和绿色化作为主攻方向,在经开区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起步区重点引进智能制造、数据信息、应急装备、都市观光农业、文化旅游、商业中心等产业项目。2021年,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共谋划储备项目29个,总投资1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亿元,已集中开工复工总投资9.9亿元的S1502号道路、S1506号道路、咸水沟生态修复综合治理等8个项目。其中S1502号道路和S1506号道路2个项目组建了市级项目团队,已全部开工建设,且已经省市发改委审核报至国家项目库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七里河区:

签约项目14个 总额143.81亿元

7月8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本届兰洽会,七里河区签约合同项目14个,签约总额143.81亿元。

签约仪式上,七里河区共签约保利天汇、万达文旅商务中心、甘肃爱尔眼视光医院、西北美食文化街、兰州七里河万象汇等14个项目,总投资额约143.81亿元,位居全市第一。此次签约项目涵盖文化旅游、教育、现代服务等多个产业领域。其中,以文化旅游、医疗卫生、商贸服务、教育为主的产业项目11个,拟签约总额65.42亿元,占总签约额的44.11%。从项目投资规模看,10亿元以上项目6个,签约总额138.4亿元,占签约总额的96.24%。“三个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7个,签约总额139.9亿元,占签约总额的97.28%。

此次项目签约,将对促进七里河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现代中心区建设、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特约记者 袁 莉 高宏涛 王 楠

榆中县:

引资77.45亿元 卧龙川凸显“洼地”效应

7月8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本届兰洽会,榆中县在兰州市专场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77.45亿元。其中倍受关注的卧龙川工业园成为历届兰洽会“兵家必争之地”。本届兰洽会兰州市专场5个项目入驻卧龙川工业园成投资亮点。

据了解,本届兰洽会兰州市专场榆中县签约10个项目为:投资15亿元的华邦研发中心项目、投资5亿元的榆中县碧桂园生态人居项目、投资0.5亿元的陇宜居全屋定制加工厂项目、投资3亿元的北京华联西北食品加工配送中心项目、投资8亿元的榆中盛阳200MW光伏发电站项目、投资0.4546亿元的兰州雨中情建筑材料生产项目二期、投资2亿元的30万吨废钢回收加工中心项目、投资12亿元的保利和平未来社区项目、投资1.5亿元的西部创新研发基地项目和投资30亿元的筑桥文旅康养小镇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将对榆中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力。

卧龙川产业园位于榆中县金崖镇,规划面积488.77公顷。功能定位为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基地和兰州东部重要的机械制造基地。产业园抢抓产业转移和工业“出城入园”的大好时机,着力发展壮大安防、家居为主的现代加工业项目。目前,一期路网、供水、供电配套工程完成,已有北京华联、雨中情防水材料、甘肃中意门业、福宝办公家具等24家工业企业入驻园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崔家崖片区将实施全域棚改项目

时值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召开之际,7月9日,秀川街道崔家崖片区全域棚改项目签约仪式在七里河区政府会议室举行。

七里河作为兰州市老城区,近年来城市建设发展很快,但还存在基础设施欠账大、发展不均衡等突出问题,崔家崖片区全域棚改项目投资数额大、发展前景好,对全区提升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群众人居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崔家崖片区地处七里河区西拓发展的重要节点位置,全域棚改项目估算总投资150亿元,占地约1100亩,预计将安置群众3500余户。改造后的崔家崖将形成“一轴、两带、四核”的空间布局,即:一条连接万达茂、银滩金茂广场的商业轴;大金沟、小金沟两条滨水休闲带;城市主干道、小区主入口建成四个核心公共广场;建成集商业休闲、旅游服务、居住配套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风貌区,彻底改变旧住宅区陈旧落后的面貌,有力提升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

重庆斌鑫集团兰州市区分公司总经理皮达凯表示,斌鑫集团将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在施工过程中严把质量关,把该项目打造成全域棚改样板项目,为七里河区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力量。七里河区将组建服务专班,不遗余力支持、服务项目建设,在报批报建、规划调整、征收拆迁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特约记者 袁莉 高宏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