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第六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9月举行

2021-07-06 08:44:19 智能朗读:

7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科学技术局了解到,第六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将于9月11至13日举办。此次“科博会”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兰州市人民政府决定共同举办。

此次“科博会”旨在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合作与交流,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打造引领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平台,促进创新型兰州建设。

线上线下融合展示

此次“科博会”分为展览展示、论坛签约和创新活动三大版块。展览展示中,通过线上与线下融合展示,线上通过报纸刊登、电视报道、网站链接、抖音短视频等方式展示、宣传和推广参展单位最新科技成果。线下通过现场展馆展示分为以下9个展区。

科技创新成就展区:展示近年来省、市各类人才科技创新的新成果。

兰白自主创新示范区展区:集中展示以兰州市、白银市、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兰州经济区、白银高新区为主的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的发展现状和建设成就,以及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成果。

榆中生态创新城展区:展示榆中生态创新城“四创”(即科创、文创、创智、创造)进展情况,展现西部创新新平台、甘肃新兴增长极、兰州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最新成果。

智能制造展区:重点展示智能机器人、轨道交通、节能环保、装备、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的技术创新发展成果。

智慧城市展区:展示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和科技创新的先进经验,尤其是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能家居等方面的技术及产品。

兰西城市群科技成果展区:展示兰西城市群建设规划、政策、资源优势以及优秀科技成果。

高校科研院所展区:展示高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平台的科技创新成果,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以及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科技(双创)嘉年华展区:利用新媒体、5G技术、VR、移动科技馆集中展示互动性强、参与度高的最新产品,以及兰州工业设计大赛优秀创意设计展品和兰州市中小学师生科技创新作品。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成果展:展示省、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最新成果。

举办兰州自主创新论坛

论坛活动中,将围绕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兰西城市群建设,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以及促进生物医药、5G产业、兰州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等领域发展,举办2-3个论坛活动,并举办兰州自主创新论坛和第二届未来空间技术论坛。

同时,还将举行第六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暨授牌仪式。主要有:兰州地区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交易和科技产业投资项目签约;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和十大科技创新项目签约;兰州科技发展投资基金、兰州科技创新创业风险投资基金投资项目签约;为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授牌;为兰州市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基地(示范单位)授牌;为兰州市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为“活力金城”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颁奖。

打造西部科技会展新品牌

创新活动主要有:“活力金城”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推介会、上海张江科技企业兰州行、兰西城市群科技成果对接会等。

据“科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组委会将充分调动政府部门和在兰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广大企业的参会积极性,始终贯彻科技成果落地产业化这条主线,组织好展览展示和论坛签约等活动,确保第六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办出特色,将科博会打造成为西部乃至全国知名的科技会展新品牌。

据悉,目前此次“科博会”的嘉宾邀请等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