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央视直播35分钟! 昨晚兰州这一波灯光秀刷屏了

2021-07-04 08:43:11 智能朗读:

视频截图

以灯光渲意,以光影传情。7月3日晚,我市开启一场主题为“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的灯光秀,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两档节目聚焦兰州灯光秀,总用时35分钟,直播满城璀璨。

当晚8时,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东方时空》栏目播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报道《甘肃兰州: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当晚9时至9时35分,央视新闻新媒体《璀璨中国》特别节目现场直播了《夜游黄河赏金城璀璨 看大有兰州展西北豪迈》。

《甘肃兰州: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节目从8点半开始,时长5分钟,聚焦我市“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灯光秀。报道以百年黄河铁桥为切入点,以航拍展现流光溢彩的金城夜景。当晚,银滩黄河大桥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字样,分外耀眼,黄河铁桥身披红装、600面国旗迎风飘扬,无人机打出的“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字样一一展现,兰州为建党百年献上的视觉盛宴,通过央视镜头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黄河两岸亮起灯光的127座楼宇,象征着人民群众红心向党。随着镜头一路西移,金城公园巍峨的建筑、华美的灯光映入眼帘,这里正在上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影秀”,坐落于七里河区的新地标黄河楼上也打出了“万众心向党”的字样。

《璀璨中国》特别节目中,主持人邀请广大网友共赏黄河之滨的璀璨华灯,共同感受兰州的夜、兰州的灯、兰州的美。30分钟的镜头里,黄河两岸华灯初上、金城兰州流光溢彩,美丽的兰州夜景、璀璨的灯光秀展现出兰州的非凡气韵。通过主持人和嘉宾的互动讲述,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兰州市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生态保护、交通、民生、营商环境等方面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在直播互动板块,网友们纷纷留言“兰州好美”“我在兰州,我为兰州骄傲”“好城市,美生活”等,他们为兰州点赞,也表达对这座城市的真挚祝福。

当晚,在黄河风情线沿线,位于兰州音乐厅和兰州黄河铁桥的灯光秀不仅有“颜值”更有“内涵”,周围多幢楼宇的外墙上“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等一句句深情表白交替呈现,点亮兰州的夜空。灯光秀吸引了夜游的市民们,大家纷纷大声读出建筑物上的灯光秀文字,一同深情祝福祖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申亮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