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1-07-03 08:52:46 智能朗读:

兰州黄河楼景区是一处可远眺黄河风光、聆听兰州故事、观赏金城光影的新地标。在这里不仅可一览黄河水之悠长,还可感知黄河文化的魅力,在山水间纵情体味兰州人的烟火味道。

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才常年工作生活在兰州,对于黄河他情有独钟。6月30日,他说,近期我们集团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央视《对话》栏目推出的《万亿城市新征程》系列节目,合肥、无锡、苏州、济南等万亿城市崛起的成功经验,对我们触动很大,也很受鼓舞。学习和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对于拓展我们的工作思路,大有裨益。创新思维,找准和破解城市发展密码,不仅是政府的职责,对于国有企业来说,是职责所在,更是使命与担当的具体体现。我们有信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奋力追赶的决心和勇气,做好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推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是一家专门做“黄河文章”的市属重点国有企业,通过对黄河兰州段范围内资产进行整合,重点改造提升和运营兰州黄河四十里风情线,以带动黄河两岸和南北两山生态、文化、休闲、康养、餐饮、娱乐、住宿等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兰州文旅产业融合,协同发展。

近年来,该公司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先后进行全市城市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建成了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在此过程中,通过培育和建设黄河楼景区、兰州水墨丹霞景区和夜游黄河旅游项目,亮化美化黄河两岸,使企业年投资增幅40%左右,收入增幅25%以上。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万亿城市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发展才是硬道理,发展要靠项目,项目质量决定能走多远。”当日,张永才说。虽然企业有了一定的发展,但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特别是对标合肥城投公司,差距更大,我们在发展项目谋划、实体经济投资方面短板明显,在产业投资方面还是空白。如何在短时间里补齐短板,填补空白,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就是我们面临的现实命题,需要我们通过创新思维和有效手段来破解。

创新决定未来,发展要靠创新,谋创新就是谋我们的未来。合肥城投的产业转型发展经验告诉我们,企业不仅要在产品上更新,更重要的是要在产业上创新,这是最大的动能和潜能。下一步,我们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发展机遇,对公司七个板块和所有投资的项目进行市场化分析、产业化布局,做好顶层设计。同时,结合“十四五”规划尽快提出创新转型发展方案,积极打造企业健康良性循环的投资结构,通过创新抓住今天,赢得明天。张永才如是说。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再美的规划蓝图、再好的投资项目都需要抓好落实才能实现目标。张永才说,合肥的发展经验还告诉我们,要树立人人有责的担当意识,不断提升落实力执行力。作为国有企业来说,站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就要自觉肩负起推动兰州大发展的历史责任,坚定做好黄河文章、讲好黄河故事、担好黄河责任、弘扬黄河精神的信心,不忘国资初心,牢记国企使命,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扛责任、出大力、作贡献。同时,要下决心培养一批懂政策、懂产业、懂技术、懂经营的企业管理人员,主动作为,通过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率,少走弯路,着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