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坚守初心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2021-07-03 08:52:33 智能朗读:

高校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耿睿 摄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听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一定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兰州人民开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主动作为 为实现一流大学建设不懈奋斗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兰高校师生通过多种方式认真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赵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力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新时代,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强农兴农使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将党领导教育事业的成功经验与发展规律和当今教育发展新阶段的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体师生,乘势而上、接续奋斗,集中精力把“农”字做好、做专、做优,提升服务“三农”能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一懂两爱”的新型高素质人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走过的辉煌历程,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令人倍感振奋和鼓舞。”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张理中说,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对党的忠诚和初心使命融入到立德树人教育实践中,融入到为师生服务的使命中,融入到学校“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实现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不懈奋斗!

兰州理工大学计通学院党委书记曾贤虎说,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收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忘我的精神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优秀人才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青年党员不忘初心 在事业中践行党的誓言

2021年7月1日,兰州各企事业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及群众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青年党员们纷纷抒发着自己的坚定理想,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环境卫生管理科副科长 李鑫:

作为一名城市管理工作人员,能够见证党史荣光,见证城市的发展变化,深感荣幸。

“七一”即是党的生日,也是每名党员的节日,作为一名城管战线中共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坚持“绣花”精神、落实“精致”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城市管理问题,为建设“精致兰州”、打造现代化中心城市、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旅游开发科副科长 杨晨雯:

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我深感震撼、备受鼓舞。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共产党人以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仰、豪迈的气概,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铺下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历史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力同为,从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黑暗岁月中一步一步走出来,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书写了灿烂辉煌的历史画卷。

百年沧桑,无数先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必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深厚的爱国情怀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建设山青水净岸绿天蓝的滨水景观长廊,精心打造最靓丽的城市客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兰州日报社:

牢记党媒使命 坚守党媒立场

7月1日上午8时,兰州日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分别在三楼会议室、融媒体中心、党建活动室三个会场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报社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伟大建党精神,凝聚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今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担负起媒体人的使命和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主阵地,兰州日报社将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委会、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方式,将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并落实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落实到丰富宣传手段,推出优质新闻作品上;落实到强化舆论引导和新闻宣传上。立足职能职责,牢记党媒使命,坚守党媒立场,充分运用报、网、微、端、屏等全媒体传播手段和多维度宣传矩阵,主动策划报道,积极引导舆论,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高潮。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思践悟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思想和舆论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市市场监管局:

知重负重 苦干实干

7月1日上午8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干部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均组织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收看了庆祝大会。

大会结束后,该局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讨论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努力开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