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做好黄河文章 打造大美兰州 我市3部门负责人齐聚直播大厅听取市民建议

2021-06-28 08:27:35 智能朗读:

6月27日,在《落实进行时》“聚焦民生热点 办好民生实事”专题节目中,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兰州市林业局、兰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大厅,就“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与市民进行沟通、交流。

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黄河文章”,有利于展现黄河兰州段的人文之美、自然之美、生态之美,助推精致兰州和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在今年我市公布的4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中,明确了黄河大景区服务设施提升项目。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经过前期的排摸,大景区重点区域的休闲坐椅、垃圾箱等公共设施距离广大市民、游客的需求还有欠缺。今年,景区管委会在重点区域安装休闲坐椅216把,环保垃圾箱227个,便民衣帽架150余处,公共厕所10座。此外,还在黄河沿线补植补裁花灌木40万株,栽种各种花草32万株,增建草坪10万平方米,进一步美化、香化黄河之滨。

黄河大景区的提升改造涉及公园、绿地以及服务设施等方方面面。尽管近几年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从市民、游客反映出的问题来看,在个别路段上还存在不足。下一步,大景区将加快配置公共设施的设置,让市民、游客游玩时更加方便、舒心。此外,还将通过多种渠道,添增安全警示牌,温馨提醒市民在河边休闲时注意安全。

黄河大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兰州一张靓丽的名片,市民、游客的需求将是他们努力工作的方向。从市民的反映来看,在提升改造方面还有一些短板或不足。他们将市民的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加强协调,力争把实事办实、办好,让群众满意,让黄河之滨更美。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市民的反映来看,在小游园的建设上还存在短板。下一步,将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他说,目前我市小游园的建设任务还很繁重,下一步,将加强沟通,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就市民反映的小游园配套设施欠缺的问题,将根据现场的情况,积极改进,确保小游园保质保量完成,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要。

今年我市还将新建5个全民健身广场 滩尖子1号广场 、小西湖桥下、岚沐文创园对面、七里河桥码头南岸、马滩湿地公园。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听取市民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工作思路和举措,不断加强体育设施的建设力度,满足市民健身需要。加强指导覆盖面,让市民能更加科学有效地健身。与其他部门多沟通,积极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健身需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