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10路车队将爱心图书送到全省各地乡村学校

2021-06-26 08:55:58 智能朗读:

“云捐书”走进薛家湾小学

6月25日早上9点30分,兰州市“童心向党 爱心书巢”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发车仪式后,记者跟随10路爱心车队拉载5万册价值80万元的爱心图书奔赴全省各地10多所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书香与关爱。

1

皋兰县薛家湾小学:共读红色经典

发车仪式结束后,兰州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奔马雷锋车队精致车组的志愿者们带着沉甸甸的图书、文具赶赴皋兰县薛家湾小学,想把大家的爱心尽早送到孩子们身边。

校园操场上,孩子们排着整齐队伍,脸上有抑制不住的欣喜。当微货车驶到操场,志愿者准备卸下物资时,孩子们欢呼雀跃,一拥而上,有的为志愿者们戴上红领巾,有的抢着帮志愿者搬运整箱的书籍。原本属于“体力活”的搬运过程,也因孩子们的帮忙而格外富有朝气。

爱心志愿者怀抱一摞摞书籍,跟着热心小同学的步伐,将书送到相应的班级。刚进教室,孩子们的目光就被书吸引了,不少人伸长脖子张望。被老师点名作为代表领书的同学更是喜气洋洋,捧着书嘿嘿咧嘴笑。

领到书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海娃智送鸡毛信》《闪闪的红星》《小铁道游击队员》《小英雄雨来》等红色故事,共话爱党“初心”,在红色故事中感受革命激情与红色魅力。奔马雷锋车队精致车组的志愿者高贤玮说:“和孩子们互动阅读,好像也回到了少年时代。我们以后要经常来,还要带自己的孩子来,希望他们互相学习,成为成长道路上的挚友。”

皋兰县薛家湾小学校长王磊对志愿者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志愿者带来的不仅仅是图书,更是红色传承的接力棒、爱心的接力棒,学校一定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传承红色基因’读书活动,让孩子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校长还不忘号召同学们向志愿者们学习,以后做一个心怀感恩,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2

兰州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特殊儿童更需要被关爱

活动结束后,甘肃远大路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兰州市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来到兰州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为35位特殊孩子送来爱心图书、洗衣液、抽纸、牙膏、洗手液等爱心物资。

“在很多人眼中,特殊儿童好像不需要阅读、看书。其实当我们翻开书籍给孩子们讲故事的时候,大部分特殊儿童是可以安静聆听的。”特教中心老师向大家介绍。活动中,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代表将爱心图书和礼物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中,并陪伴孩子们一起聊天、做游戏。特殊儿童小星(化名)还为志愿者们带来了自己的“拿手好戏”非洲鼓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甘肃省远大路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黎辉说:“这场‘云捐书’比较特殊,所以我们捐赠爱心图书的同时,又配置了较为实用的生活物资,希望能让特殊儿童感受到温暖和关爱,今后我们将继续参与《兰州晚报》的公益活动,走进了解特殊儿童的内心世界,向他们投注更多的关爱,用行动担起社会责任。”

3

极兔速运为4000本爱心图书“保驾护航”

本次“云捐书”活动足迹遍布全省各地,对于庄浪、天水等距离较远地区的乡村学校,极兔速递承担起为爱心图书“保驾护航”的任务。年中大促正是各家运输企业运力吃紧的时候,但是极兔速递派来了最宽敞的货车和最熟练的师傅,承担“云捐书”爱心图书运输任务。发车仪式后,4000本爱心图书顺利装车,踏上书香之旅。

4

兰州出租雷锋车队“爱心书巢”落户兰州三运出租有限公司

一直以来,兰州出租雷锋车队大力支持“云捐书”公益活动。发车仪式后,“云捐书”活动组捐赠1000本爱心图书,为兰州出租雷锋车队筑起一间“爱心书巢”。这些书籍将放置在兰州三运出租有限公司的“爱心书巢”中,供出租车驾驶员师傅们阅读。

5

党员志愿者、爱心企业带头捐书,让爱心开出绚烂花朵

随着“云捐书”公益活动的推进,全市多家爱心企业、事业单位、社团党支部加入“云捐书”,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公益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公益捐书主题党日活动,为山区孩子送去温暖和书香。

兰州日报社志愿者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们也助力“云捐书”,积极捐出闲置书籍,为乡村孩子筑起知识的城堡。发车仪式上,20余名党员志愿者共同见证这一场书香洋溢的典礼。

平安普惠甘肃分公司捐赠了500多本爱心图书。当天活动中,这些书籍随着爱心车队,运送到全省各地乡村小学。“听说要给乡村孩子捐书,大家都很积极,有些人还专门去书店买了新书。这些书籍都是公司员工自发捐赠的,大家都想贡献一份力量。”平安普惠甘肃分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蔡卿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旭东 王星明 胡玉坤 任泽昕 周靖博 张丹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