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5万册图书爱洒陇原 助力乡村少年读书梦 兰州市“童心向党 爱心书巢”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5日发车

2021-06-26 08:55:58 智能朗读:

活动现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庭那 摄
志愿者整理书籍
爱心书籍装车,准备出发
学生们的贺卡写满感谢
学生们的贺卡写满感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5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兰州志愿服务联合会执行的兰州“童心向党 爱心书巢”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捐赠仪式在兰州报业大厦举行。爱心企业、公益团队以及热心市民等3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

1

公益志愿者留下最美的风景

早上8点,一整夜雨水让空气中带着些许凉意,兰州公益心、生命之翼、爱心驿站、小草爱心、一方公益慈善协会、曙光公益的志愿者们已经来到活动现场,整理书籍、装箱上车、布置现场,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一方公益的志愿者童大刚甚至“私车公用”,开着自家的小货车来参加活动。

中志协应急委员会兰州服务队和甘肃厚天灾害救援中心的救援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指挥引导爱心车辆整齐停放,并为每辆车贴上爱心车贴。

记者注意到,好多志愿者前一天刚来帮活动组整理过书籍,今天又一次参与到活动中。“昨天我们把这些爱心书籍整理装箱,今天再把书籍亲手送到乡村孩子们手中,也算是‘一条龙服务’了。”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宋慧琴这样说。

作为“云捐书”的重要公益伙伴,7支出租车雷锋车队承担着全市范围内,市民捐书、上门取书的任务。当天,三运出租、友谊出租、吉祥出租、奔马出租、威龙出租、东方出租、百川出租等7家汽车出租公司的雷锋车队驾驶员们也来到现场。三运出租雷锋车队负责人王国意说:“车轮子滚到哪里,公益活动就做到哪里。”奔马雷锋车队南俊峰说:“这次参加‘云捐书’活动,我们要用爱的车轮把书香传递到乡村山区去,让乡村的小可爱们拥有书香四溢的美好童年。”。

每次公益活动中,志愿者都是协助本报开展活动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他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城乡儿童架起一道“书”送知识和友谊的桥梁,成为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

五万册爱心书籍,让书香芬芳陇原

今年5月,兰州市“童心向党 爱心书巢”云捐书正式启动。捐书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广大爱心市民、企业、公益团队、中小学校的积极支持和关注。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城关区平凉路小学、城关区雁园路小学、安宁区万里小学、安宁区水挂庄小学、西固区福利路第一小学、西固区玉门街小学等多所大中小学校师生踊跃参与,不仅捐出图书,还随书送来祝福和寄语。一个多月来,共募集图书5万余册,价值80万元。

当天活动现场,主办方为甘肃远大路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平饭店、中林宾馆、极兔速递、顺丰速运、平安普惠甘肃分公司、长颈鹿美语安宁中海环宇城校区等7家爱心企业颁发爱心贡献奖牌。同时,主办方还为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市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等8家公益志愿团队授旗。

兰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立山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兰州市文明办联合兰州日报社、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举办本次活动,就是让青少年儿童在书籍中汲取营养,厚植爱党思想土壤,传承百年红色基因,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落到位。

随后,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丽宣布:“兰州市‘童心向党 爱心书巢’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发车。”一辆辆满载着沉甸甸书籍的爱心车辆依次出发,踏上一路芬芳、书香四溢的爱心征程。这5万余册爱心书籍,将由兰州市爱心驿站、公益心、小草爱心、生命之翼、一方公益、曙光公益等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分批送到榆中、皋兰、永登、庄浪、天水等地的10多所乡村学校。

■现场花絮

贺卡暖人心

在启动仪式上还上演了温馨一幕。作为受捐学校代表,皋兰县薛家湾小学的师生也来到现场。薛家湾小学的同学们为“云捐书”爱心企业、团队精心制作了贺卡。薛家湾小学6年级的薛燕和俞利花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将贺卡现场回赠给大家。

“谢谢叔叔阿姨们的爱心。”“你们的爱心让我们倍感温暖”“感谢你们给我们送来的书,我们一定会将感动化作行动,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一张张手工精心制作的贺卡背后是孩子们美丽的童心,让在场所有人感动不已。甘肃君月极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金银感慨地说:“我们只是贡献了一份力量,却收获到乡村孩子们如此真挚的感谢,非常感动。感谢兰州晚报提供的公益平台,让我们为乡村孩子圆一个读书梦。今后,我们将继续支持晚报公益活动,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社会公益事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旭东 王星明 胡玉坤 任泽昕 周靖博 张丹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