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践行为民办实事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生态环境局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

2021-06-20 08:50:33 智能朗读: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在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传达学习,开展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深刻把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在为民办实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下功夫。会议聚焦“服务发展大局作贡献、增强综合实力见成效、优化营商环境求突破、提高城市品位出实招、加强生态保护有作为”五个方面,研究确定了11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形成了目标任务分解表。

同时,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把各项工作落早落细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生态环境安全,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巩固兰州蓝。坚持碳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协同推进、PM_2.5和O_3协同治理、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氮氧化物(NOx)协同减排等“三个协同”,持续加强工业、燃煤、机动车、低空面源等“四源共治”,进一步完善大气监测和污染源监管网络,确保年度约束性指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做足水文章。完善全市重点流域“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持续打好黑臭水体和水源地专项行动两大战役,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治,全力推进湟水河红古段水污染综合治理和宛川河生态湿地建设等黄河一级支流重点项目,保持黄河水体健康;三是确保土安全。积极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各项任务,凝练实施一批针对土壤源头预防、风险管控、治理修复的项目,确保全市土壤环境安全;四是聚力抓整改。严格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狠抓未完成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全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五是强力除隐患。持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已完成整改问题“回头看”,加大未完成问题督促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和各级、各部门生态环境安全监管责任,及时消除生态环境安全隐患,保障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同时,开展企业走访调研,上门送法律、送政策,扶持企业健康平稳发展。进一步制定完善《兰州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级规划纲要和规划编制工作要求,构建“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