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全力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 我市约谈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区县和部门

2021-06-19 08:42:26 智能朗读:

6月18日下午,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通报近期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伤亡事故高发频发情况,对发生交通事故及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相关区县、有关部门进行集体约谈,进一步明确细化部门责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要求全市上下克服麻痹思想,采取坚决有力有效措施,全力遏制事故多发势头,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强调,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已进入冲刺决胜阶段,近期我市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伤亡事故多发频发,各区县、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强化交通安全管控。要深刻汲取教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迅速扭转事故多发势头,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要狠抓事故追责。对近日发生的3起事故,迅速进行深入调查,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隐患,及时落实整改。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刚性追责倒逼问题隐患整改,要对追责问责情况进行曝光。

要狠抓安全管控。要以“零容忍”的决心,持续强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特别是持续强化夜间大货车无牌无证、超载超速、抢超抢行、违规通行等违法的查处管控力度。严格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日常教育管理。要依法依规严控共享电单车市场准入,对未经准入违规投放的共享电单车依法依规强制清理。

要狠抓源头治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紧紧围绕危险道路、问题企业、带病车辆、重点人员持续开展源头治理,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全面排查现有公路特别是农村公路的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道路隐患,要迅速行动,采取“短平快”的措施,加强整治。新建、改建、扩建公路必须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要紧盯“两客一危”、校车、重型货车、农村客运车辆,强力开展机动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问题清零行动,充分应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加强监管。

要狠抓责任落实。坚决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五大责任体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整体水平。要建立完善横向互联、纵向贯通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高速公路重要节点“一路四方”疏堵保畅工作机制,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和应急工作预案。加强全过程、不定期的督导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