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端午小长假期间 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09万人次

2021-06-11 08:45:38 智能朗读:

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2021年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从6月11日起至6月15日结束,为期5天,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09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1.8万人次,6月12日为客流最高峰,发送旅客近24万人次。铁路部门将在部分繁忙干线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在客流饱满方向实施列车重联、满编或满轴运行,并通过加开临客列车、恢复开行图定列车、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方式扩充运力运能,优化运输组织,最大限度满足假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扩充运力 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此次端午小长假运力调整方案,高铁方面,共安排动车组重联14对,开行高峰线动车组6对,恢复开行动车组1对;普速列车方面,加开普速临客7对,恢复开行普速列车1对,延长运行区段1对,普速列车加挂车辆96辆。

另外,兰州铁路局将在兰州至北京西、银川至北京西、兰州至上海、银川至上海、兰州至敦煌、敦煌至西安、银川至昆山、银川至西宁、兰州至成都、兰州至武威、嘉峪关至兰州、兰州至金昌、兰州至张掖、银川至陇南、银川至汝箕沟方向的普速列车加挂车辆96辆,其中硬卧55辆、硬座35辆,软座4辆,软卧2辆。

特色服务 为旅途添温馨

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兰州铁路局在优化运力投放的基础上,推出多种特色服务措施。兰州、天水车站,武威南、嘉峪关车务段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站车测温和通风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推行“温馨接力服务”,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优先购票、优先候车、优先检票、优先进站、优先上车的绿色阳光服务。兰州、银川客运段全面提升列车服务质量,加强车门口乘降组织,做好车厢内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食品餐料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餐车饮食供应,在部分列车上组织开展端午特色活动,给旅客赠送小香包,和旅客共叙端午情,送去平安健康的祝福。

与此同时,兰铁国旅公司在端午期间将为学生旅客开行兰州至张掖、敦煌方向的特色研学专列,让学生在畅游河西走廊的同时感受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出行请主动接受并配合车站安检查危、进站测温、健康码查验等工作,避免拥挤,保持安全距离,乘车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由于列车运行调整变化较大,请各位旅客及时登录12306网站或关注站车公告掌握列车信息,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通讯员 金帅群 黄贵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特别提醒

兰铁警方温馨提醒广大旅客,旅客在进站上车、离开候车厅时,要清点、看好自己行李物品,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对不易分辨的行李可以做特殊标记,以防遗忘、丢失、误拿、错拿,给自己的行程造成不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