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市2021年民办初中小升初电脑派位举行

2021-06-11 08:42:04 智能朗读:

2021年兰州市民办初中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工作,10日上午在东方中学举行,兰州东方学校、兰州树人中学、兰州天庆实验中学、兰州成功学校4所学校在当天成功完成了派位录取工作。报名学生可于6月11日下午3时至晚上10时登录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报名系统查看派位结果。

根据国家和甘肃省相关文件精神,我市义务教育招生继续实行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公民办学校在同一招生平台同时报名。报名人数未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全额录取。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采取100%招生计划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据了解,按照《2021年兰州市初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市、区教育局于6月2日至4日组织进行了全市民办初中小升初网上报名工作。根据报名结果,兰州东方学校、兰州树人中学、兰州天庆实验中学、兰州成功学校4所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进行100%招生计划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工作。其中,兰州天庆实验中学报名669人,兰州成功学校报名516人,兰州树人中学报名725人,兰州东方学校报名929人。而4所学校派位招收人数分别为,兰州天庆实验中学500人,兰州成功学校478人,兰州树人中学360人,兰州东方学校460人。

记者了解到,电脑派位由4次随机内容构成,4次随机的选择均由经过现场抽签确定后的家长来进行。第一次随机是派位顺序号的随机,通过电脑为每名学生生成一个不重复的随机派位顺序号,并按照随机号码从小到大的顺序对学生进行重新排位。第二次随机是通过电脑随机生成的排位号码中随机抽取一个号码,作为派位的起始号码。第三次随机通过电脑生成一个号码间隔数字,每间隔一次这个数字,产生一个派位号码。第四次随机是从起始号码开始,按照间隔号的数字,确定派位顺序是从小到大还是从大到小。每个学校的派位过程就是从起始号码开始,按照间隔数依据确定的派位方向,往复循环直到派位名额产生。

据了解,为了派位的公正性,派位全程录像,纪检监察、学校、家长代表全程监督。派位结束后兰州市公证处公证人员现场公证,并由市、区联合招办代表、纪检监察代表、招生学校代表在打印的派位结果上签字确认后现场公布。其他报名学生可于6月11日下午3点至晚上10点登录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报名系统查看派位结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