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融媒组团为民办实事 多点发力精准促落实 《落实进行时》栏目推动惠民政策落细落实

2021-06-10 07:55:22 智能朗读:

《落实进行时》栏目立足新闻舆论监督一线,不仅搭建起群众与政府之间有效的沟通桥梁,也成为了地方政府治理能力提升的展示平台。自2015年5月10日开播至今,《落实进行时》栏目共播发249期节目,全市市直各部门、单位以及涉及民生企业负责人,累计305次走进直播间,在线收到市民意见建议及问题反映7166条。最终实现上线单位对群众问题的总体回复率达到91.97%,群众满意率达到83.11%。

今年以来,《落实进行时》栏目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媒督办机制,搭建起了党委政府监督、群众监督与舆论监督为一体的融媒体问政栏目的新平台。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问题整改台账,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的播出渠道,客观呈现各单位、部门、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效果,公开透明、强化监督,引导公众共同参与到监督之中,让老百姓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此外,《落实进行时》《听众接待室》作为两档独立制作栏目,在《落实进行时》栏目关注政务部门工作落地见效同时,《听众接待室》栏目则以“关注基层,为民办事”为侧重点,在日播节目中对《落实进行时》承诺解决的问题,实时予以动态追踪,并及时向社会作出反馈。依托自身品牌优势,打造具有鲜明个性的网络“大V”,创办《金睿见落实》子栏目品牌,通过广播、网络进行传播。推出“落实进行时网络督办员”,进行网络督办。各类媒体号近10万粉丝。先后聚焦“广武门后街社区卫生站轮椅通道指示不明”、“五一山社区垃圾异味扰民”、“兰州金港城小区老旧健身器材拆除重建”等困扰群众工作生活的“小事”,获得群众频频点赞。

坚持问题导向,办理实事见落实。对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落实进行时》栏目多点发力动态追踪促落实,推动惠民政策落实落细,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堵点,发现问题、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追踪效果、公示成果,已形成了多点互动工作闭环。同时,准确把握了新闻舆论监督、批评、问责有机结合发力监督的全方位覆盖,督促个体问题即知即改,探索共性问题长效治理机制,让百姓的烦心事、难心事,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让求真务实、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走深走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