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当好企业科技创新“调度员” 市科协深入生产一线倾听企业诉求

2021-06-03 08:48:26 智能朗读:

6月2日,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科协党组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努力当好推进企业科技创新的“调度员”“服务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科协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专题学习做到位,自选动作要出彩”的理念,把每周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每周一课”,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后,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科协转化为实际工作行动。建立党员政治生日提醒制度,为党员送达《党员政治生日提醒书》,让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明确自己的“第一职责”,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同时,以思促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带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实践中,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勇挑重担、当好先锋。

市科协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生产一线,倾听企业诉求,最大限度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在推进企业科技创新中力图当好“调度员”“服务员”,强化具体措施,竭诚为企业解决瓶颈、难题,帮助企业生产提质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服务兰州高质量发展。在此过程中,先后联系兰州大学绿色材料研究中心及省科学院生物所专家,指导我市目前最大食用菌标准化基地甘肃睿康公司,开展复合食用菌棒和食用菌新品种研发、推广,辐射带动种植户35户,年产食用菌1100吨,产生经济效益1700万元,产品远销青海、广东和上海等地。协调甘肃睿康公司专家指导帮扶村永登县武胜驿镇金嘴村利用14个闲置教室建立了食用菌种植基地,年产食用菌4万余斤,大力提高了村民的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指导兰州地区眼科专家人才工作站柔性引进高层次眼科人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国际著名角膜病专家姚玉峰教授,举办“首届黄河论坛——2021角膜病及屈光诊疗新进展培训班”,给兰州地区广大疑难眼病患者带来专业、权威的眼科诊疗服务,大力提升我市眼科基层医生学术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推进西北地区角膜病及屈光诊疗的传承与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