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金城·惠医保”理赔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已接受报案1212件 最大赔付额9.14万元

2021-06-03 08:29:35 智能朗读:

“金城·惠医保”作为专为兰州市民定制的普惠型补充医保,由于保费低,且不限年龄、职业、健康情况等,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市民追捧,短短两个月,参保人数突破55万人。记者从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了解到,该险理赔工作自5月11日以来,已接受报案1212件,立案处理137件,目前已完成的最大赔付额为9.14万元。

记者了解到,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作为金城·惠医保的首席承保人,负责理赔工作。目前,相关理赔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人保财险每日接受投保人线上、电话、网点等方式咨询量多达500余人次。同时,为最大程度方便群众,除庆阳路270号设有理赔网点外,人保财险还在榆中、皋兰、红古、永登、新区设置理赔网点,地址在当地支公司营业大厅。

“现在我们正在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地进行案件报销工作,案件处理时效为3到5个工作日,也就是说,从线上提交资料到获得赔款不超过5个工作日就能完成理赔流程。”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社会医疗保险事业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金城·惠医保”理赔的首笔受益者是市民贾先生。据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64岁的贾先生被诊断为胃恶性肿瘤,前后几次住院总共花去70.49万元医疗费,通过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46.76万外,他自己要承担23.73万元医疗费用。幸运的是,贾先生的儿子早期看到金城·惠医保的宣传后,便为父亲购买了该险。5月17日,他在线提交了索赔资料,相关理赔工作5月18日便完结。

“当初投保的时候还真没奢望花几十块钱就能获得这么高的保障。人保公司的服务非常高效,理赔流程很畅通,仅两天时间内就拿到了9万多的赔款。”贾先生的儿子告诉记者,“兰州市政府为老百姓着想,真是办了件惠及全市人民的大好事。”

采访中,在城关区庆阳路270号的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营业厅,记者遇到了前来查询理赔进度的杨女士。据杨女士介绍,其爱人秦先生50岁,去年6月5日因脑出血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住院治疗,由于治疗过程复杂,医药费达到了129万元,经基本医保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93万元后,自己还须承担36万多元的费用,家中经济压力一下子增大。“我是通过电视和手机微信了解到“金城·惠医保”的,当时就给丈夫买了一份。给丈夫投保时他已经患病,知道惠医保开始理赔的消息后,我来营业厅办理理赔相关手续。”杨女士告诉记者。

在营业大厅,人保财险公司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杨女士,并告知根据现有资料,她的爱人秦先生可获得报销6.6万元。得知能够报销的消息后,杨女士提交了相关理赔资料,工作人员表示该笔理赔金将在第二天支付到账。

对于贾先生和秦先生来说,他们都通过该保险降低了自己所承担的部分医疗费用,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经济压力。

据了解,“金城·惠医保”免赔额是年度累计计算,如果当次住院花费达不到起付标准,可先妥善保管好就医资料,待达到起付线以上,再一并将前期所有资料提交到保险公司获得理赔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