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听“五老”讲党史颂党恩!西北民大附小这个“六一”有内涵

2021-06-02 20:15:35 智能朗读:

6月1日上午,西北民族大学大礼堂里,少长咸集,济济一堂。当天,西北民族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及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代表与学校附属小学——十九中教育集团西北新村小学全体师生、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共计800余人在此欢聚,大手拉小手讲党史、颂党恩,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主任玉苏甫江发表致辞

西北民族大学离休干部、老党员马征麟讲述西北民族大学的建校史及发展史

庆祝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西北新村小学少先队员为西北民族大学“五老”代表佩戴红领巾。西北民族大学离休干部、老党员马征麟为同学们讲述了西北民族大学的建校史及发展史。退休教授马成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家分享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体会,讲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故事。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在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

合唱《踏山河》

随后,西北新村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康琪奎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抗美援朝的故事》的演讲。六年级同学带来的合唱《踏山河》、三年级同学表演的健美操《勇往直前》、课本剧社团的演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在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等精彩节目,为当天活动增添了别样的节日气氛,每到动人处,大礼堂里响起热烈的掌声。

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看!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瞧!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在欢度“六一”的日子里,西北新村小学少先队也迎来了一批新队员。活动现场,新一批的少先队员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中,参加了少先队入队仪式。西北新村小学校长马艳萍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证书,为中队授中队旗。西北民族大学“五老”代表及关工委的老师们向新队员授红领巾。

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主任玉苏甫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个人品德、社会公德,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大德。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就要立报效祖国的大德,把个人前途命运和祖国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举办此次“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是西北民族大学充分利用“五老”资源,践行“大手拉小手”结对帮学活动的举措之一,旨在领学习、讲故事、同牵手、共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培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忠实实践者和坚强捍卫者,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 学习强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