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童心飞扬 欢乐无限 庆祝“六一”我市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2021-06-02 08:54:57 智能朗读:

6月1日,全市各小学彩旗飘扬,开展丰富多彩的六一庆祝活动。据悉,今年恰逢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学校借庆六一开展不同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

兰州市东郊学校举行“童心向党迎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庆祝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开场舞《红星闪闪》伴随着动听的音乐,在演员们优美的舞姿中,重温红色经典,在重温中传承、发扬,让五星红旗飘扬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活动中,身在远方的解放军叔叔献上特意为孩子们录制的节日祝福视频,激励大家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

今年的六一是七里河教育集团成立后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校长深情地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她以此为契机对所有少先队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她告诉孩子们,生活在当今中国的孩子们是幸福,更是幸运的,因为国家和平强大。

十九中教育集团金塔路小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色校,金塔路小学举办“童心向党,经典咏流传”为主题的诗词吟唱比赛。当天,同学们用诵读的方式呈现一首首经典的作品,既是向优秀的传统文化致敬,也是恭祝我们伟大的党百岁生日快乐。现场气氛热烈,场面恢宏。展演的学生们将《使至塞上》、《咏鹅》、《长歌行》、《绝句》、《明日歌》、《礼仪之邦》等21篇经典诵读与音乐、舞蹈、表演等融合,以不同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对诗歌的理解,在带给观众们听觉享受的同时也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精神的洗礼。

龚家湾第三小学举行了以“童心向党,颂百年辉煌”为主题的六一艺术节。通过学生、老师以及家长的同台表演,把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辉煌成就的历史瞬间用歌声、用舞蹈、用话剧,艺术地重现于舞台。

九州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通过此次活动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同时也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和向上的精神风貌。当日上午伴随着管乐演奏和五架航模的陆续升空,九州小学以“喜迎百年建党,筑梦快乐六一”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开始。据介绍,近年来九州小学多次参加各类比赛活动屡创佳绩。器乐、舞蹈、武术等各个社团也呈现出多彩发展之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