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市高考直通车已征集2224辆

2021-05-31 08:42:00 智能朗读:

5月30日,“创业者出租”“三运出租”倾情加盟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均为组织全体驾驶员参加。截至目前,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已征集2224辆。

本报提醒,爱心企业和送考车辆征集将截止到6月1日,之后将不再接受报名。

1 200辆“创业者出租”加盟

5月30日,继连续两年参与“高考直通车”后,兰州创业者出租车有限公司再次加盟,这次车辆为200辆。

“甘肃兰州创业者出租车有限公司”于2013年正式挂牌成立,为兰州市第一家以“企业化经营,员工化管理”管理模式和“两权归企,公车共营”经营模式为主导的出租车公司。除“兰州创业者”外,公司旗下还有“新区创业者”“永登创业者”“红古陇原创业者”“白银驰辰出租”等出租车公司,共有出租车800辆。

公司成立以来,“兰州创业者”始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各项公益事业。为保障兰州中川机场和西站运力,组织成立“兰州创业者志愿服务队”和“兰州创业者西站志愿服务队”;帮助近800人次找到遗失物品;在“创城”期间,“精致车组”带动全体驾驶员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累计服务600小时;在疫情初期,迅速成立“应急保障车队”,免费为医护、交警等各行业的一线奋战者提供出行便利,其中有两位驾驶员荣获“最美抗‘疫’人”称号,并向七里河环卫局、市交通委捐赠抗疫物资;2020年为山区小学捐赠图书馆及学习用品,还向山区多位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生活物品;在每年的高考期间,全体驾驶员则会免费接送考生。

据悉,公司已被评为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双强六好”标准化先进党支部、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以及“建设小康先锋号”“先进私营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2 372辆“三运出租”送考

5月30日,兰州第三汽车运输公司出租车分公司(简称“三运出租”)372辆出租车也加盟“高考直通车”送考团队。

“三运出租”成立于1994年,是兰州市出租行业唯一一家集体企业。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诚信、优质”的服务宗旨,以“安全第一、服务第一”为服务方针,不断创新机制,完善制度,积极推进企业现代化、标准化、品牌化。

近两年,“三运出租”面对客运出租行业的新形势、新挑战,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积极开展“创文明城市、做文明使者”“创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客运”等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连续多年被兰州市交通委评为先进集体,多名驾驶员被省市及行业评定为优秀驾驶员,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在做好营运本职工作的同时,该公司还成立“三运出租雷锋车队”,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在本报2015年主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中曾义务接送20位抗战老兵参加活动;2021年组建成立“三运精致车组”,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打造靓丽城市名片。

“这次爱心送考,我们一定督促驾驶员做好车内车外的消毒和卫生工作,并及时安全地将考生送达考点。”“三运出租”相关负责人说道。

3 华厦眼科医院助力高考

兰州市2021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后,兰州华厦眼科医院作为协办单位第一时间加盟活动助力高考。

十年寒窗苦读,高考学子将面临人生的重大转折点。飞行技术、军校、警校、航海、空乘、消防工程等专业对高考学生的视力都有不同程度的限制条件,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孩子高考后的计划之一就是通过近视手术摘掉眼镜,以全新面貌迎接大学生活。

据了解,对于高考报考军事类院校以及参军入伍、公务员等视力不达标的“刚需”人群,选择激光近视手术是首选。激光近视手术是通过激光的作用改变角膜曲率,使物体重新投射在视网膜上,达到视物清晰的目的。只要通过激光近视手术视力达到要求,即为合格。

那么,做近视手术安全吗?手术失败会不会致盲?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激光近视手术是一项很严谨的手术。手术前有很多项严格检查,须每项检查达到手术指标才能进行,这样才能保障每一例手术是安全有效的。如有任何一项检查指标不符合手术要求,眼科医生是不会进行手术的,这样可以有效避免风险。事实上,激光近视手术只作用于眼睛的角膜上,不会伤害眼球内部其他组织结构。因此,对眼球内部组织不会有任何不良的副作用,所以不存在致盲一说。

做近视手术选对专家十分关键,兰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燕振国教授从事眼科专业30余年,有4万多例近视手术经验,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对眼科常见病、多发病有独到的诊治方法,对眼科疑难杂症诊治有深厚造诣。2016年,燕振国被授予“中华眼科学会奖”,2018年荣获德国蔡司全飞秒Smile手术质量突出贡献奖。

爱心征集6月1日结束

高考进入倒计时,本报诚邀爱心企业、出租车公司拨打本报热线4286666,加盟“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

由于今年高考前为周末,“高考直通车”发车时间拟提前至6月4日,因此今年的爱心企业和送考车辆征集将于6月1日结束。6月1日起,将开始设计、制作发车仪式物料及“高考直通车”车贴。

为考虑安全,今年的送考车辆均为出租车公司集体报名,不接受出租车驾驶员个人和私家车报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