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努力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做客《落实进行时》

2021-05-31 08:38:13 智能朗读:

5月30日,兰州广播电视台《落实进行时》节目邀请兰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现场,结合我市公安队伍为民兴办实事工作落实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

公安部5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新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这些便利措施将会在6月1日起实施。在这12条便利举措中,有一条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特别引人关注。针对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徐刚介绍,很多年前,一些老旧小区在建设中没有考虑停车位的配建,这两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市民对轿车的拥有量逐年增加,导致老旧小区的停车位严重缺失。接下来,作为交警部门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与住建等相关部门加强对接,征求小区物业和群众的意愿,逐步扩大增容小区内可利用的空间,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同时,作为交警部门对于小区周边停车问题采取柔性执法,在确保救援通道不被堵塞的情况下,小区资源充分利用的情况下,发掘外部道路资源共享,通过采取错时错峰停靠等方式,来解决群众停车难的需求。

微友付雷反映:前不久,他前往榆中县车管分所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自助终端设备可以使用,操作也很方便,不过最后一步的领证还是要去窗口办理,为什么终端设备不能一步到位办理业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卫答复,通过窗口办理牵扯到一个后台制证的问题,群众通过自助终端设备办理车管业务后,可以留下一个邮寄地址,等证件办好后,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发送到群众指定的位置,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加大对自助终端设备各项业务的跟进说明。

抖友范特西反映:我的孩子是一名高校大学生,曾经遭遇过电信诈骗,其实她的有些同学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只不过碍于面子不愿讲述或者不敢。据了解,高校大学生是电信诈骗的重灾区,希望公安机关加大宣传与打击力度。另外,他曾经关注过一个微信公众号“终结诈骗服务号”,这是公安部或者兰州公安反诈中心官方号吗?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教导员丁浩介绍,“终结诈骗服务号”是为了有效防范电诈网络诈骗犯罪推出的预警平台,老百姓通过关注该公众号添加里面的金钟罩小程序,当接到诈骗信息和电话时,机主本人和辖区派出所民警、反诈中心民警会同时看到预警信息,并同时进行事前和事中的劝阻和预警。而对于身处高校的大学生,作为公安机关早在今年3月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辖区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宣传和维持辖区治安的同时,便积极鼓励大学生下载安装金钟罩小程序,以避免大学生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维护和确保校园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