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这10类人员最高可申请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2021-05-29 08:37:35 智能朗读:

5月28日,记者从兰州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刑满释放人员等10类人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个人最高可申请20万元。

贷款对象

据了解,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具体包括10类人员,分别是: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支持的小微企业需符合以下条件:属于《统计上大中小微企业划分办法(2017)》(国统字〔2017〕213号)规定的小型、微型企业;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严重违法违规信用记录。

额度及期限

创业担保贷款个人最高可申请贷款2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贷款300万元。个人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小微企业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财政贴息

从2021年1月1日起,新发放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利息,LPR-150BP(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去1.5%)以下部分,由借款人和借款企业承担,剩余部分财政给予贴息。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累计次数不超过3次。

申请流程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具体申请流程:首先,创业者自愿在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地社区、乡镇申请;其次,社区或乡镇初审推荐;第三,县区就业服务机构(担保机构担保)复审,符合条件的推荐银行;最后银行审核通过后放贷。

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的具体申请流程:首先,小微企业直接在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地县区就业服务机构(担保机构担保)申请;其次,县区就业服务机构(担保机构担保)审核,符合条件的推荐银行;最后,银行审核通过后放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