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关注中高考 我市体育中考、物理实验考试今日开始

2021-05-27 09:04:28 智能朗读:

5月27日,按照全市中考工作安排,我市体育中考和物理实验考试同时进行。

体育考试分布三个考场

据了解,2021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体育考试于5月27日——6月5日(10天)进行,每天考试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缓试为6月11日上午。城市四区共设三个考点,分别为兰州一中、兰州东方中学、西固区体育场,其中兰州一中考试时间为5月27日——6月2日、6月11日上午,兰州东方中学为5月27日——6月1日,西固区体育场为6月2日——6月5日。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和《兰州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体育考试安全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考生需按照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进行候场,考生进入考场后按照调度人员的指挥进行排队和检录。请各位家长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做到送到即走,考完即接,不在考场外逗留和聚集。

三门实验课物理首考

据悉,物理、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分值为物理实验操作9分,化学实验操作6分,生物学实验操作4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对象:兰州市2021届初中应届毕业生;符合2021年兰州市中考报名条件的往届生和外地回兰考生。物理:5月27日—31日,考试场次:每天18场,每场安排24名考生。考试时长:每场15分钟,间隔10分钟。补考时间:6月24日。考试内容根据新课程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学课程标准要求,确定实验操作考试内容。主要考查学生实验仪器认知、实验方法设计、实验过程细节、实验结果呈现等方面的内容。命题遵循等价性原则,每道试题难易程度基本相同,操作时间基本相当。每学科实验题目3道,考生每学科随机抽取其中1道进行考试。因上肢残疾、视力障碍或智力因素丧失操作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免考。准予免考的考生不参加实验操作考试,成绩按每科实验操作考试满分的60%计。申请免考需填写《兰州市2021年初中实验操作考试考生免考申请表》,并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相关证件,或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出具的相关证明,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报市教育条件装备办公室备案。2020年生物学考试已备案的考生,需再次备案确认。省属、市属、市管民办、事业单位初中学校由班主任、校长审核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后以学校为单位报备;区县属初中学校由班主任、校长审核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经区县教育局主管科室签署意见后以区县为单位报备。备案时间为5月22日至23日,逾期不再受理。经备案后的免考考生信息,要在本校进行公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