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甘家巷社区关心居民身边事暖心服务再升级 “甘甘加油站”带来家的温馨

2021-05-18 09:21:09 智能朗读:

一位环卫工人在里“甘甘加油站”休息

在白银路114号甘家巷社区一楼的门厅中,有这样一个温暖的角落。在这里,路过时累了您可以歇歇脚、喝杯水,同时还有便民服务手机充电站、血压器、微波炉、台式电脑、饮水机、急救药箱物资等物品。过往的居民、甚至路人都可以在这里感受到一片温暖的服务,而这正是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1.0版“便民服务站”升级后的2.0版“甘甘加油站”,也是甘家巷社区“甘甘志愿服务队”中为民办实事的又一升级服务项目。小小的一方天地,却暖心地想到每一处细微服务。

“葡萄,我感觉头有点晕,能不能给我量一下血压……”“阿姨,您先坐下,我给您倒杯水,您喝点水休息一下,然后我给您量一下血压……”对话中的这位杨葡萄正是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名社区工作者。平日里,经常会有辖区居民来找她帮个小忙,路过进来歇歇脚,寒暄两句,居民们都亲切的称呼她葡萄。

为了让服务阵地更能满足居民的需求、服务工作更加暖心,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原来社区一楼的1.0版“便民服务站”升级为了2.0版“甘甘加油站”,社区的工作人员杨葡萄也荣升为了“甘甘加油站”的站长。5月17日 “甘甘加油站”正式上线,葡萄站长也正式上岗,这天对于她来说意义非凡,不仅因为“甘甘加油站”按照全新模式正式开启了,更是因为就在这天,她正式被党组织接收,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带着满满的骄傲开启了新的工作征程……

走进“甘甘加油站”,记者看到摆放整齐的手机充电站、血压器、微波炉、台式电脑、饮水机、急救药箱物资、微心愿征集便利贴、老花镜、放大镜、针线盒等便民用品,以及党史学习的书籍、行政事务办理的便民服务手册和报纸杂志等读物。除此之外,三个电视屏幕滚动播放着街道社区的特色工作、行政事务办理程序指南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内容——这些都是社区党委为前来办事和过往的居民、环卫工人、交警等室外工作人员提供热饭、喝水及休息的“加油设备”。

社区的工作人员杨葡萄告诉记者:“我们这个服务站在一楼又是临街路段,在这里设置这样的便民服务站,也是为了零距离方便群众,在这里市民可以休息、热饭、喝水、测量血压等。同时也可以向社区提意见、也可以写下自己的微心愿,真正地让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更加有温度。同时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设置党史书籍阅读、影像资料观看等内容,营造浓厚氛围为党史学习教育‘加油’。”

“在这里,我感觉到社区离我们很近,能实实在在想到我们社区居民的每一个点滴,我想这就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社区为群众办实事最实在、最真切的体现!”甘家巷社区的居民老党员齐爷爷颇有感触地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