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蚂蚁集团公布数字化助农目标 每年为欠发达地区提供60万人次就业机会

2021-05-18 08:40:32 智能朗读:

宜君县“速卖通假发”项目学员培训
“AI豆计划”项目入驻宜君县数字经济创新中心

5月17日,“希望的热土——2021阿里巴巴乡村致富大会”在甘肃兰州召开,蚂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在大会上公布了蚂蚁集团数字化助农目标。

“乡村振兴蚂蚁集团准备怎么做,我想我们有两条途径,第一条路径叫生态助农,另外一条是科技助农。”井贤栋表示。两条路径下,井贤栋现场分享了蚂蚁数字助农的6项目标,具体且明确。

在生态层面,未来10年蚂蚁集团将种植10亿棵树,为乡村构筑绿色基建,致力于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蚂蚁森林公益保护地模式也将加快覆盖更多地区,同时还将引入更多技术提高生态治理能力;围绕蚂蚁森林等相关项目,蚂蚁集团未来每年为欠发达地区提供60万人次就业机会,增收1.2亿元;蚂蚁集团将带动上亿用户参与生态助农,未来3年帮助100个县域打造生态农产品品牌,实现生态保护和增收致富的良性循环。

在科技层面,蚂蚁集团将继续加大力度发展数字普惠金融,未来1年,网商银行实现普惠金融服务1000个涉农县区,3年实现1800个涉农县区全覆盖;未来1年借助遥感技术为100万种粮大户提供金融服务;未来3年,蚂蚁链将助力300个县域地标产品溯源及提升品牌度和数字化能力。

2016年,蚂蚁森林启动,旨在带动公众践行低碳生活,参与生态改善。多年来,蚂蚁森林逐步迭代,蚂蚁集团也从生态保护走向生态脱贫,接下去将全力参与乡村振兴。

“科技和创新一直是我们一路走过来最重要的基因,我们今天把科技不仅用于持续的产品创新、为消费者为小微企业创造更多的服务,我们也把它用来全力的帮助农村的发展。”井贤栋说。

数说蚂蚁助农

科技助农(截至2020年)

1.网商银行已和772个县域达成战略合作。

2.涉农县域贷款服务客户数累计超1785万。

3.农村卫星遥感风控系统“大山雀”识别准确率达到93%以上,已在安徽、山东、河南等多个种粮大省落地,春耕农户获贷率大幅提升。

4.区块链助力农产品产销全链路追溯等已在井冈蜜柚等先行先试。

5.“AI豆计划”已在贵州、陕西、山西、甘肃等地建立了8个产业扶贫孵化空间,就业人员平均工资3000元。

6.超2亿热心网友通过蚂蚁庄园虚拟种“果树”,累计兑换助农水果超6万吨。

生态助农(截至2021年3月)

1.蚂蚁森林已带动5.5亿人参与。

2.在荒漠化地区种下超2.23亿棵真树。

3.累计碳减排1200多万吨。

4.公益保护地面积超420平方公里。

5.累计创造约180万人次绿色就业岗位。

6.预估蚂蚁森林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113.06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文 甘 霖/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