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验操作考试考试流程》公布 物理、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这样考

2021-05-18 08:36:20 智能朗读:

中考实验操作考试是今年我市首次实行的考试,那么考生应当如何应考呢?

《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验操作考试考试流程》给出详细的办法。

候考

考生按准考证考试时间,在每场考试开考前40分钟到达考点抽签室,凭准考证列队、依次抽取考位号,领取、穿好实验服后候考。

入场

开考前3分钟,引导员带领考生进入考场。考生对号入座,确认个人信息,阅读考试试题,检查仪器器材,等候开考指令。监考核对考生信息是否与考试系统终端一致。开考后其他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考试

开考指令下达后,考生按试题要求,在“操作区”内进行实验操作,不得随意触动考试系统设备。考生如提前完成实验,可将印有“考试结束”字样的纸张摆放在操作区内,但不得提前离开考场。考试结束指令下达后,考生应立即停止实验,离开考场。

成绩

考生离开考场,交回实验服,在引导员带领下,到确认室对成绩确认签字后方可离开考点。若对成绩有异议,可现场向仲裁组提出仲裁申请,由仲裁组负责调阅视频资料进行裁定,并填写《兰州市初中实验操作考试考生成绩裁定表》,按裁定结果确定成绩,考生确认签字。仲裁组不能裁定时,提请仲裁委员会复议。

注意

考前,考生要认真核对准考证与考试终端显示的信息,如有误,要举手报告。要认真核对实验仪器及药品,如有问题,可举手报告监考教师。

开考指令下达后,考生方可开始实验操作。不得提前进行操作。

考生必须在划定的“操作区”进行实验操作,超出“操作区”操作将影响考试成绩。

考生不得随意触动考试系统设备,否则,会造成视频信息模糊,影响考试成绩。

考生如提前完成考试,不再操作,请将印有“考试结束”字样的纸张摆放在操作区内,但不得提前离开考场。

考生抽取考位号后,不得无故不参加考试,否则,考试成绩按“0”分计。

违规

考生有下列行为之一者,考试成绩按“0”分计:

(1)携带实验操作有关文字、影像资料进入考场的;

(2)抽签后与其他考生互换考位的;

(3)请他人代考的;

(4)不穿实验服进入考场的;

(5)考试过程中不服从监考教师管理,影响其他考生实验操作的;

(6)故意损坏实验仪器和系统设备,严重扰乱考场秩序的;

(7)捏造事实、诬陷、攻击监考教师或考务人员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