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甘鄂一家亲 文旅结硕果 恩施州文旅(甘肃)推介会在兰举行

2021-05-18 08:36:20 智能朗读:

5月17日,以“中国好山水·天赐恩施州”为主题的2021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旅游(甘肃)推介会在兰举行,“远方与诗,尽在恩施”成为兰州的热门话题,“中国好山水·天赐恩施州”品牌唱响兰州。

在这场推荐会上,去湖北恩施探秘土司皇城遗迹成为了令人向往的愿望。感受神农纤夫力拔山河的豪迈、分享大峡谷屹立千年的浪漫、享受中国后花园风情万种的缠绵;龙船调、山民歌、摆手舞、女儿会、摔碗酒,到恩施去做硒客、品硒茶、喝硒酒、吃硒餐……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全国最年轻的自治州、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也是全国首批整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市州。现有1处世界文化遗产,3个国家5A级景区,17个国家4A级景区,2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5个湖北旅游强县,享有“世界硒都”“华中药库”“鄂西林海”、最适宜人类居住地等美誉,是世界优秀民歌《龙船调》的故乡,是一个融大气山川、大雅文化、大美景观、大福养生于一体的世外桃源,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地方”。

此次推介活动,按下了兰州、恩施两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加速键,将推动城市间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沟通联系,共谋合作之道,共创美好未来。

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高敬佩表示:“此次甘肃之行,更是一趟邀约之旅。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自然风光神奇秀美、民族风情古朴浓郁、养生要素优越齐备,是一块开放安全的沃土、舒适安逸的乐土、悠然安心的净土,真诚邀请甘肃的父老乡亲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生态人文之旅,像走亲戚一样‘南来北往、寒来暑往’,经常走动、越走越亲,亲身体验‘中国好山水,天赐恩施州’的独特魅力,让早吃牛肉面、午吃硒土豆,兰州吃手抓、恩施吃土家腊蹄成为两地群众的生活常态。”

推介会上,从“林海山川养眼、天籁之声养耳、高山硒茶养口、富硒美食养胃、冬暖夏凉养身、富氧离子养生”等六方面对恩施州文旅资源进行了全面推介,并现场邀请甘肃人民到恩施旅游,享受“六养”健康生活。到恩施州吃硒餐、品硒茶、喝硒酒、当硒客的精品旅游线路深入人心,现场展示的文创产品、非遗手工、富硒美食更是得到了一致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