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市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本周日启幕 多种精彩活动等您参加

2021-05-14 08:52:16 智能朗读:

扫码登录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由甘肃省政府残工委、兰州市政府残工委主办,甘肃省残联、兰州市残联承办,兰州市城关区残联、城关区教育局协办的兰州市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将于16日上午9时盛大启幕。本次活动主会场位于金轮广场,分会场位于东方红广场南口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2楼。

据介绍,兰州市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将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榆中、兰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上同时开展多项活动。本着“廉洁、节俭、务实、高效”的原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市实际,在主会场,省市领导将慰问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代表并走访慰问3户重度特困残疾人家庭、举行兰州市聋儿语训中心聋儿康复成果展示、为“我与残疾人保障法”征文活动获奖残疾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兰州市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子女发放助学金、为城关区60名困难残疾人发放轮椅、慰问兰州市城关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儿童、为盲人代表颁发盲人数字阅读听书机等多项活动,并开展现场宣传、咨询、义诊活动。在东方红广场南口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2楼分会场里开展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和残疾人就业培训成果义卖活动,将有数百个适合残障人士的工作岗位与求职者互动。在榆中县,爱心企业家还将现场为贫困残疾人捐赠数万只鸡苗,并提供免费养殖培训服务活动,将拉开乡村振兴,助残脱贫的序幕。兰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http://lz.cdpee.org.cn)线上就业需求登记、在线求职、网络招聘、技能培训、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盲人按摩店展示等互动,更是精彩纷呈。

当天,七里河区残联残疾人艺术团合唱队、城关区辅读学校、城关区残疾人艺术团、兰州市聋儿语训中心等单位、团体将在主会场为市民们带来精彩的作品和才艺展示,共贺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

据悉,当天还将举行城关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揭牌活动,并为省教科院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和省教科院马金玲特殊教育教研领航工作坊授牌。当天,兰州市残联将启动“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手足外科医院志愿助残活动,向113个乡镇街道残疾人开展免费体检、义诊。甘肃传爱慈善基金会还将向兰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捐赠价值12万元的涂画毛笔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洪山 王姝轩 通讯员 何旭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