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5月15日,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将做客《金城讲堂》

2021-05-12 15:59:41 智能朗读:

5 月 15 日上午 9 点 30 分,《金城讲堂》将在兰州市第十四中学音乐厅举行。本次特邀嘉宾是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赓哲,于教授将为市民群众带来一场题为《长安与唐朝的气度》的专题讲座,他将以丰厚的学识、纵横捭阖的史家视角,为我们解开历史迷雾,带我们了解一个真实的长安古都。

于赓哲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71 年 6 月出生于陕西咸阳。2012 年 12 月,于教授受央视邀请登陆《百家讲坛》讲授《狄仁杰真相》。2014 年 1 月 19 日在百家讲坛开讲《发现上官婉儿》,并配套出版《巾帼宰相上官婉儿》。还出版有《从疾病到人心——中古医疗社会史再探》 《唐代疾病、医疗史初探》等。

于教授,曾于 1979 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冲锋陷阵,战绩突出,刻骨铭心的实战经验使其对兵法内涵有独到的领悟,并融化于教学和研究之中。1999 年在美国学术访问期间应邀在印地安纳州贝尔大学讲授 " 孙子的国防思想与中国的国防政策 "。2001 年 10 月应邀前往芬兰国防学院座谈《孙子兵法》,讲授 " 毛泽东游击战理论与实践 "。2006 年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作了系列讲座 "《孙子兵法》解谜 ",在 " 名家讲坛 " 栏目系列讨论 " 名战名将与《孙子兵法》"。主要著作:《正说军师 / 中央电视台系列讲座(中央电视台系列讲座)》《驾驭信息化战争》《孙子兵法实战教本》《孙子兵法与战争论比较研究》《世界新军事变革热点问题解答》。

" 长安大道连狭斜,青牛白马七香车。" 这是初唐四杰之一的卢照邻对盛世长安的歌颂;" 隐隐五凤楼,峨峨横三川 ",这是诗仙李白笔下的长安。只要说起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说起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长安,盛唐,都是无法忽视的名字。

如今的西安,盛唐时的长安,曾经中国最重要的古都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连接内地与大西北的枢纽,开放包容精神和民族自信力的最佳展现地 …… 一千多年来,一直享有盛名的长安,经历了怎样的变化浮沉?它 " 自古帝王都 " 的历史地位又是从何时开始建立,如何传承发展?在至今依然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的繁花都市里,上演过怎样的风云际会、沉浮俯仰?

5 月 15 日,周末时光,我们一起听长安,听于赓哲教授细论盛唐气度。

免费领票地址:

兰州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

电话:

0931-8581917

13099111561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