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甘肃地市党报社长总编精彩荐书继续阅读之旅

2021-05-08 08:34:50 智能朗读:

5月7日,“甘肃地市党报社长总编荐书”环节将精彩开启,为这场“读书狂欢”再掀高潮。活动中,甘肃省14个市州党报的社长、总编将化身“荐读大使”,继续为书友们推荐好书,分享经历,跟每一个爱读书的你一起,探寻书本世界里的秘密宝藏,汲取文字海洋里的人生智慧……

陇东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多辉推荐《尚德琪作品系列》

“领读兰州·了不起的你” 大使荐读进行时……今天的荐读大使陇东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多辉为大家推荐《尚德琪作品系列》。

“我们为什么还要活着?虽然我们最终都是死路一条,但是即使到了举步维艰的境地,还有一句俗语叫做好死不如赖活着,有力的支撑着我们的生命;即使到了奄奄一息的时候,还有个词叫做苟延残喘,可以真切的表达我们此时此刻的心绪;即使死了,也还有个成语叫做死不瞑目,可以隐隐约约的流露出我们的不甘心和无可奈何……”

《尚德琪作品系列》由甘肃日报社高级编辑尚德琪所著,其新闻评论作品曾获中国新闻奖一、二等奖,本人先后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甘肃省领军人才、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其作品合集《尚德琪作品系列》共6本,写作时间跨越20多年,近200万字,是作者职业写作和业余写作的阶段性总结。

“这套书写得风趣幽默,深入浅出,读起来令人忍俊不禁,而又掩卷长思……”多辉推荐这本书的理由是,读读这些轻松愉悦、深入浅出的文字,可以让你在生活遇到难题时偶遇一个答案,也可以帮你在情绪拥堵闭塞时发现一个出口……

定西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朱常青推荐《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

“领读兰州·了不起的你” 大使荐读进行时……今天,定西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朱常青为大家推荐《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

《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人民出版社、学习出版社出版,对习近平新闻思想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权威性、针对性、实用性,是新闻战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闻思想的重要辅导读物。

“希望所有的新闻工作者都能够精研细读……”朱常青认为这是一本非常有必要读,而且要扎实细读的书。在他看来,习近平新闻思想与我们党长期形成的新闻思想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熟读《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是当代新闻工作者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甘南日报社总编辑奂兴义推荐《尘埃落定》

“领读兰州·了不起的你”大使荐读进行时……甘南日报社总编辑奂兴义是今天的荐读大使之一。他为大家推荐的书是《尘埃落定》。

《尘埃落定》是藏族作家阿来的一部长篇小说,首次出版于1998年。小说描写了一个声势显赫的康巴藏族土司,在酒后和汉族太太生了一个傻瓜儿子。这个人人都认定的傻子与现实生活格格不入,但却有着超时代的预感和举止,并成为了土司制度兴衰的见证人,小说展现了独特的藏族风情及土司制度的浪漫和神秘……

“这本书主要写了藏族的发展变化,这和甘南非常相似……”奂兴义之所以推荐这本书,是因为在他看来,这本《尘埃落定》可以搭建全国各地人民了解甘南、爱上甘南的文化桥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亚君 包学枫 胡淼山 石雨涵 实习生  陈 丽/文 孙 悦/海报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