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政府国资委多措并举解决企业改制历史遗留问题

2021-04-28 08:44:48 智能朗读:

“虽然退休多年了,但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希望国资委多帮助企业,让职工有一个共同的家。”兰州利富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多名退休职工含泪说。今年4月,兰州利富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召开股东会议,表决国有股权作为新股东进入该公司,至此,职工股东们企盼多年需要解决的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得到初步解决,这是市政府国资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2006年兰州利富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在改制过程中没有完全将国有资产纳入改制范围,造成了改制后的企业存在国有资产但无国有股份的不正常现状,后期由于企业拆迁过渡,停工歇业,部分职工处于待岗状态,职工收入无法保障,企业发展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存在很大不稳定因素。为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彻底解决该企业改制历史遗留问题,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在认真听取相关汇报、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坚持换位思考,引导职工群众敞开心扉,耐心听取职工股东的诉求,找准利益关切和心理症结。同时,把按政策办事和解疑释惑、疏导情绪结合起来,变交办为自办,变问事为问心,与股东多次进行全方位交流,就股东关心的股权收益、拆迁安置、企业发展、目前面临的困难等事项进行深层次的沟通,面对面地给广大职工群众做好法律、政策方面的宣传解释工作。对于一些困难职工,实施救助帮扶,当得知还有5名职工多年待岗、生活无法保障时,及时安排4名有上岗意愿的职工上岗,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市政府国资委通过聚焦遗留问题“症结”精准“把脉”,心系群众关注“焦点”开出“良方”,多措并举疏“堵点”,解决职工股东权益保值增值,维护国有资产的合法权益。

经过两个多月的细致工作和共同努力,市政府国资委工作组赢得了职工股东的信任和支持,并希望市政府国资委作为国有股权代表进入公司,安排懂业务、会管理、有经营经验的领导人带领企业共同努力、谋求发展。下一步,市政府国资委将通过发挥“大国资、一家人、一盘棋”的平台优势,形成“抱团取暖”的业务支持、资金支撑、信息对接体系,充分利用国家相关政策,使公司尽快恢复正常经营,实现国有股权和职工股东的双赢,努力实现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和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