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走进绍兴城际交流活动系列报道—— 讲好兰州故事 借鉴绍兴理念

2021-04-28 08:42:47 智能朗读:

兰州与绍兴虽说气候不同,地处南北,但都是有酒、有诗,有故事。迥异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气质,让两地“丝丝相扣”,结缘“一带一路”,开展兰州走进绍兴开展城际交流活动,共商合作交流,共谋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现场,兰州百合、高原夏菜、玫瑰、软儿梨等“甘味”农产品,刻葫芦、丝巾等文创旅游产品,以及艾草香囊等养生产品和特色美食,让绍兴市民眼前一亮,青睐有加。同时,美轮美奂的敦煌舞《梵天》、绍剧《金猴献瑞》、一坛绍兴黄酒,一碗牛肉面,两地展开特色文化“对话”,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在绍兴市,媒体采访团走进上虞区,感受了这里的数字产业与陶艺文化。作为浙江省42个特色小镇之一的e游小镇,围绕打造成为数字内容产业的“中国乌镇”目标定位,深耕数字产业化进程,加快“游戏、影视、动漫、视听阅读”四大产业集群建设,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力提升小镇竞争力,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蝶变,正加速从基础建设、配套服务的1.0版向做强产业集聚、塑造产业生态的2.0版提升。

享有“青瓷之源”美誉的上虞区,建立的现代国际陶艺中心已成为专门服务于中外陶艺家和艺术家自由创作与交流的公益性学术机构,让世界范围内的陶艺界的顶尖艺术家来中国创作、展览,并将他们的创作方式、文化理念和技术的独特性共同分享,认识中国陶艺,感知和了解世界当代陶艺面貌,在瓷源之地,寻流问源,并通过陶瓷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中国形象,激发了文化创新创造的活力,不断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在绍兴市,媒体采访团走进上虞区,感受了这里的数字产业与陶艺文化。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两地文化旅游、经贸合作交流,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新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共创美好未来。媒体采访团所到之处,真切感到绍兴及周边地区无论在思维理念、产业布局,还是涉及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文旅产业、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创新举措和果敢作为,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令人赞叹,值得兰州有关方面学习借鉴。

正如绍兴市有关方面负责人所说,本次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必将进一步推进两地之间的文化旅游合作和经贸往来,加深两地人民的友好交往,开拓两地合作交流新局面,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发展新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