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红心向党 绿润兰州”云植树活动圆满落幕 3年万棵爱心树落户马家山

2021-04-25 08:41:02 智能朗读:

科学院小学二年级三班的学生们在马家山植树播绿

4月24日,在蒙蒙细雨里,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和水车园小学银河分校的二年级小朋友们,为2021年“红心向党 绿润兰州”云植树活动画上了完美句号。

经过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3年的努力,全市爱心市民、企事业单位、爱心团体、志愿者们共在马家山山头栽种万棵爱心树,绿化面积达4万平方米以上。

多年来,兰州晚报作为甘肃都市报的领军品牌,时刻将老百姓的生活装在心中。读者的反映与呼声就是我们关心、关注的焦点。每年春天,植树播绿成为兰州晚报和所有读者“不见不散”的约定。多年来,在兰州晚报的组织和号召下,一批批植树人通过播种绿色的方式表达着自己为家乡添绿的心意,数千读者用自己的双手在荒芜的山坡上挖坑栽树,为城市筑起绿色屏障。

2019年在马家山植树,2020年兰州晚报更是创新采用“互联网+公益”模式,将云植树爱心助农活动作为首个“云公益”项目在全网推出,携手1100名志愿者在马家山种下了4400棵爱心树。2021年云植树活动持续火爆。3年间1万多株爱心树扎根马家山。

美行,有芬芳,自然传远方;善行,有仿效,必然有成效。自2005年4月兰州晚报发起首届读者林建设活动开始,17年时间,原本不足1米高的小树苗已长成了大树,汇成一片绿色的海洋。17年来,本报汇聚读者力量,绿化陇原的善举从未间断,与数千读者一起,年复一年地在荒芜的山坡上挖坑栽树,种下片片爱心林。

17年来,植树增绿的生态环保理念越发深入人心,形成“涟漪效应”。每年春暖花开之季,不少企事业单位都会组织团队开展植树活动,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促进了团队建设。此外,众多学生家长也觉得带着孩子种一棵树很有意义。如今,“走向郊野,挥锹植树”已成了金城春日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17年来,兰州晚报用始终如一的初心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换来了一片片富有成效的绿色。在此,本报向多年来参与本报公益植树活动的读者、家庭、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表示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

2021“红心向党 绿润兰州”云植树活动现已正式收官,下阶段我们将招募爱心护树队,把大家的爱心树管护好,让这片来之不易的爱心绿永驻马家山山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旭东 王星明 胡玉坤 张丹 任泽昕 周靖博/文 周靖博/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