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少打扰乃至不打扰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市工商联和市税务局共同组织召开税企座谈会

2021-04-24 08:44:39 智能朗读:

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签订《税企合作联席长效机制协议书》

4月22日,市工商联和市税务局共同组织召开税企座谈会,听取了民营企业家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共商共谋税收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良策。座谈会后,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签订了《税企合作联席长效机制协议书》,为企业提供快速沟通渠道,助力民营企业更好发展。

甘肃华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兰州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兰州虹盛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详细进行了解答。

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江说,这几年的税收工作大事多、难事多、急事多,但在每个重大关口,民营企业都能全力支持税务工作,帮助税务部门应对各种急难挑战,市税务部门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各位企业家以及全市广大纳税人的辛劳和付出,我们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各位企业家依法诚信纳税、积极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何江说,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是税务部门的法定义务,是税务人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也是建设服务型税务机关的内在要求。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持续助力企业减负前行。何江说,今年将进一步加大税收政策支持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政策大辅导,强化税收政策跟踪问效,简化减免税流程,确保国家促进创业创新等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企业创业投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品推广、人才激励等各环节。

继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何江称,目前,185项办税缴费实现全程“网上办”,超九成企业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税,实行“快报、快审、快批”方式,出口退税时间压缩至5天以内,实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集成办理、当天办结,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办税”试点,从多个角度推动办税缴费流程更简、时间更短、服务更优。下一步,市税务部门将认真落实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工作方案,在服务理念上进一步从“管理思维”向“服务思维”转变,服务内容上进一步从“供给侧”向“需求侧”转变,服务手段上进一步从“传统”向“现代”转变。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确保“群众诉求快响应” “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等在内的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无缝落地,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不来即享”“项目管家”等惠企便民举措,巩固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稳步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推出更加方便快捷的网上服务,提升办税缴费智能体验,努力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

依法行政。今年税务总局提出了“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工作要求,市税务局将深入推进税务执法、服务和监管的理念方式手段变革,坚持做到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做到少打扰乃至不打扰,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目前全市共管理各类非公经济主体16.64万户,占全市纳税人17.11万户97.25%;2020年,民营企业缴纳税收136.92亿元,占全市税收总收入342.01亿元的40.03%;今年一季度,民营企业共缴纳税收50.66亿元,占税收收入的48.86%,充分体现了民营企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税收稳定增长做出的积极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永德 胡文博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