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领读兰州·了不起的你” 全民公益阅读系列活动今日启幕

2021-04-23 09:05:18 智能朗读:

四月的金城,明媚绚烂,梦雨飞花。

适合携一抹暖阳,再揽一缕书香……

嗨朋友,又见面了!

4 月23 日,相约第26个世界读书日,由兰州日报社、ZAKER主办,快手短视频、陌上书会、樊登书店联合协办的“领读兰州·了不起的你”全民公益阅读系列活动启幕。

“领读兰州·了不起的你”全民公益阅读系列活动是2021“领读中国”活动的兰州落地项目。《兰州日报》将联合《江南都市报》《新快报》《贵阳晚报》《海西晨报》《新晚报》《潇湘晨报》《泰安日报》、ZAKER无锡、ZAKER台州、ZAKER佛山等10余家战略融媒体合作伙伴,一起用书本丈量世界,用阅读感知美好。

“领读兰州”公益阅读活动已成功连续举办三届,今年的活动主题是 “了不起的你 ”!这一次,我们不仅想陪你一起在书海中徜徉、在文字里翱翔,更想看到每一个翻开书本的你,都能从中汲取让自己优秀的“超能力”,用阅读成就更好的自己!

邂逅一场不打烊的“读书趴”

街头寻书、大咖荐读、市民领读、读书盛典……2018 年,首届领读活动落地金城,那个春天,一场不打烊的“读书趴”按下了启动键,与全国数千万阅读爱好者一起,兰州市民用爱书的热情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点亮了阅读之光。丰富的活动,有趣的书籍,如同动人的画笔,把阅读涂成了兰州的绚丽底色。

连续三年的相约,不论是春日暖阳中的“爱阅无界”“看见未来”,还是疫情阻击中的“生命的光辉”,每一次的遇见,每一载的重逢,都定格了属于兰州人自己的感动和温暖。

而今天,致敬每一个平凡却了不起的你,这场狂欢还在继续……

再续一场书香味的“狂欢节”

书香不散、阅读不止……随着4月23日活动序幕的拉开,“大咖荐读”“全民寻书系列公益活动”“党史专场”“未来领读者”等活动环节也将陆续上线,不论你是手不释卷的“书虫”,还是闲暇消遣的“书粉”,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阅读芳草地,与属于你的那本书不期而遇……

在今年的荐读大使环节,甘肃省文学院院长高凯、甘肃青年作家张子艺、陌上书会创始人朱朱、低苦艾乐队主唱刘堃、全国全省书香之家获得者汤波、甘肃都市调频主持人王师傅、甘肃籍青年导演李睿珺、兰州樊登书店创始人达敏、宸冰阅读文化传媒创始人宸冰(李琛)等将化身金城“领读大使”,跟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推荐自己的心仪书单,一起践行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除此之外,今年的活动中,还新增了“甘肃地市党报社长总编荐书”环节,他们将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时代使命,从专业媒体人的视角出发向公众传递阅读正力量。

本次领读活动也是“兰州市喜迎建党100周年·百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活动特别设置的“读党史专场”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从红色基因里汲取信仰的力量,从革命故事中重温初心与使命,用朗朗书声和阵阵书香献礼建党100周年。

时光不老,读书不辍。

最美的阅读时光,4月23日,让我们一起开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亚君/文 孙 悦/制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