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甘肃省川渝商会党支部书记吴桂平: 干一番事业就得一腔热情

2021-04-22 09:35:51 智能朗读:

先锋引领

离开家乡重庆已经30余年了,吴桂平仍然乡音未改。从参军入伍到走上工作岗位,吴桂平把最宝贵的青春都留在了金城兰州。“现在我的家人、我的牵挂基本都在这里,我还从家乡重庆陆陆续续带来了两三百名年轻人留在兰州。”他说。

在一方土地就留一片丹心,干一番事业就得一腔热情,不论是身为企业家还是党员,吴桂平都以这样的准则要求自己、带领团队。

“在部队入党,就得当尖子兵!”

“入党宣誓的那一天,我晚上都激动地睡不着觉。在部队,想要成为一名党员,就得当尖子兵,必须要能吃苦耐劳、冲锋在前、作风过硬。”吴桂平说,自己出生在重庆奉节县一个山村,父母都是农民,他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也是家里最受宠的孩子。“小时候家里可以说很清贫,所以入党的那一刻,那种强烈的荣誉感难以言说。”

1990年,18岁的吴桂平应征入伍,从重庆菜园坝火车站踏上了北上兰州的火车,怀揣着一家人的希望开启了新征程。“那应该是我第一次走出家乡的大山。兰州地处黄土高原,风土人情饮食习惯和重庆差别很大。但我知道,这里就是我要干出一番事业的地方。”

由于吃苦耐劳、勤于学习,入伍第二年他被选作优等兵,获得在部队学习汽车驾驶技术的机会。1993年6月,入伍的第三年,吴桂平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肩上更多的是一种使命感”

退伍后,吴桂平被分配到甘肃省兰州市房屋建筑工程公司。从部队到地方,一切都要重新开始。“还记得刚入公司时,连最基本的图纸都看不懂,只能自己一点一点学。”当年正是20多岁的年纪,有了稳定的工作,又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很多像他一样的年轻人都开始把人生的船只慢慢停靠进波澜不惊的港湾,但吴桂平却不走平常路。党员这个身份赋予他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积累了几年建筑业的经验后,吴桂平在1997年选择下海创业。“现在想想,那会儿每天没日没夜地读书学习,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他说。

即便是现在,吴桂平也未停止学习的脚步,在他办公室的书柜里,整齐摆放着中国政法大学、贵州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研习结业证书。“现在这些学习主要是党建方面的”,如今已有29年党龄的吴桂平,作为甘肃省川渝商会党支部书记,越来越深刻地理解一方面要抓好党建学习,一方面要抓好企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肩上更多的是一份使命感。

吴桂平

■小档案

吴桂平,1970年出生于重庆奉节。上世纪90年代初参军入伍,在兰州服役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任兰州瑜珑建筑工程设备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肃省川渝商会党支部书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