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市委政法委机关全覆盖开展教育整顿谈心谈话

2021-04-21 08:33:07 智能朗读:

连日来,为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蹄疾步稳、取得实效,市委政法委把握好全市政法系统排头兵的职责定位,在市委政法委机关全覆盖开展教育整顿谈心谈话,督促引导全体干部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力求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

思想发动明政策

近日,全市举行推进会后,市委政法委机关迅速召开会议,启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发动、第一时间安排、第一时间推进各项工作展开。

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明之以法、动之以情,谈清谈透,帮助有疑虑的干部打开心结、放下包袱,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精神传达给每一名机关干部,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机关各党支部按照教育整顿期间“自查从宽、被查从严”11条政策意见的要求,召开支部会议加大政策宣讲解读,讲清制定政策的初衷,释放“严管就是厚爱”的信号,阐明“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道理,让有问题的干部克服侥幸心理,珍惜组织上给予的宽大处理机会。

谈心谈话找问题

按照查纠整改环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要求,市委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发挥带头示范,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全员全覆盖,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与副县级干部、所分管科室负责人,科室长与科室干部相继进行了谈心谈话,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谈彻底。通过思想发动会议和广泛谈心谈话,使机关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宽”与“严”的政策界限,了解了适用时间、适用对象及处置流程,为下一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查自纠促整改

市委政法委机关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政法干警个人自查的重要性,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查究整改的部署安排落实到位、见到成效。

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将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利用岗位职权影响牟取不法利益问题、执法司法监督不力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工作作风方面等问题作为必查重点,认真对照机关查纠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深入开展个人自查,如实填报《党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自查事项报告表》,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确保有问题的尽早向组织讲清。

目前,机关各党支部已全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深挖问题根源,列出清单、厘清责任,逐项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完成时限,做到即查即治、边查边治,确保整改到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