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话党史 汲取力量担使命

2021-04-21 08:31:04 智能朗读:

□刘 超  摄

兰州大学:红色基因进校园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循红色印记,养英雄正气”革命纪念馆里的红色基因进校园首场讲述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举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馆长路晨霞应邀作了首场报告。近300名学生通过预约听取了本次报告。

报告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多维度的人物侧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转战西北陕甘的伟大战略决策,展示了长征时期党和军队在内忧外患之中仍然保持的坚定意志和崇高理想信念,反映了党和人民在困难时期互帮互助、共渡难关的鱼水之情。路晨霞鼓励青年学子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好好学习,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开展“循红色印记,养英雄正气”系列活动旨在推动将革命纪念馆里的历史记忆在校园再现,红色基因在校园扎根,英雄正气在校园传承。首场报告,引发现场同学纷纷发表感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榆中县非公企业党委:引导党员学好党史

近日,榆中县非公企业党委及榆中县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高生军作的题为《不忘初心话党史》的党史宣讲报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企业负责人、非公企业党委的委员,今天的报告使我的心灵再一次受到了震撼!”一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说,“下一步,我们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企业,让学党史成为支部党员们的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促进企业发展。”

榆中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为契机,持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通讯员 乃婷婷 孙冠男

八旬老党员做剪报彰显红色初心

改革开放、港澳回归、北京奥运、嫦娥奔月……翻开这些沉甸甸的册子,一篇篇反映发生在群众身边翻天覆地变化的新闻稿件和图片粘贴在一张张泛黄的纸张上;几千余份报纸版面组成的一本本“红色纪念册”,详细记录着我们祖国往昔的峥嵘岁月与社会的沧桑巨变。韩宪荣将这些耗费了半生心血制作的册子视作珍宝,整齐地放置在专门打造的书柜中。

据了解,80岁的韩宪荣是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化25街区社区的老党员,有着36年的党龄。他年轻时就有读报的习惯,只要看到好的文章或者记录有重大历史意义事件的报纸、杂志,就将内容剪下来贴到自己的收集册中细心收藏起来,如今已有25本收集册。多年来,老人坚持剪报收藏,用自己的方式让曾经的历史“活起来”,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党爱国情怀。

“飞鸽传书” 党员流动不流学

为推动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更好地促进社区党员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4月20日,杨家园社区以邮寄的形式将书籍送到流动党员们的家中,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人人学,不掉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了每一个党员家中。

杨家园社区积极联系流动党员,核对外出地址和联系方式,对不能回家参与集中学习的流动党员开展送学活动,将学习材料以邮件的形式邮寄到每名流动党员的手里,确保每一位党员都有党史学习资料。同时,还通过微信认真指导流动党员专题学、结对送学、借助网络互动学,并建立网络互动帮扶制度,增强流动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保障了流动党员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通过此次“送学上门”活动,不仅让在外的流动党员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更是为他们送去了精神上的粮食,进一步满足了流动党员的学习需求,切实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