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丝丝相扣”“一带一路”兰州走进绍兴城际交流活动采访团走进上虞区 感受数字经济与文娱产业“双面绣”

2021-04-21 08:30:47 智能朗读:

4月19日,“丝丝相扣”“一带一路”金城兰州走进古越绍兴城际交流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绍兴市上虞区,感受了这里的数字产业与陶艺文化。

e游小镇 另一个“中国乌镇”

如果你也有把游戏爱好变成工作的美好向往,那来e游小镇会是不错的选择。

位于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的e游小镇,规划面积2.88平方公里,这里汇集了游戏、影视、动漫等数字产业,萌宠派对、萌物猎人、星骸骑士、荒野争霸、城堡骑兵等公众所熟识的游戏,其出生地就在这里。

作为浙江省42个特色小镇之一的e游小镇,围绕打造成为数字内容产业的“中国乌镇”目标定位,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蝶变,正加速从基础建设、配套服务的1.0版向做强产业集聚、塑造产业生态的2.0版提升。截至目前,已实现累计投资58.73亿元,引进各类数字经济企业743家,聚集创客8600余名,其中2020年实现数字经济总产出120亿元,完成税收5.25亿元。2018、2019连续两年荣获省级特色小镇“亩均效益”领跑者,并获得浙江省数字化示范园区称号,2020年入选浙江省第四批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和省级数字文娱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据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是小镇培育建设的第五个年头,小镇正在深耕数字产业化进程,加快“游戏、影视、动漫、视听阅读”四大产业集群建设,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力提升小镇竞争力。

“青瓷之源” 感受陶艺文化

如果说中国是瓷的母国,上虞则是瓷的源头。上虞青·现代国际陶艺中心座落于素有“青瓷之源”美誉的绍兴上虞区。由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合作共建,系中国第一个专门服务于中外陶艺家和艺术家自由创作与交流的公益性学术机构,由绍兴市上虞区龙盛青瓷文化发展基金提供支持,每年邀请中外知名艺术家入驻研究创作。

上虞青·现代国际陶艺中心自2015年11月开馆至今,已为世界所瞩目,现已接待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72位陶艺大师入驻,收藏艺术作品1000余件(收藏于上虞博物馆)。每年中心都会举办年度陶艺展,展出当年入驻艺术家作品,现已举办三届,形成了强大的作品馆藏、创作影像、学术出版等综合研究资源。

陶艺中心工作人员刘吉介绍,2017年10月,陶艺中心全票通过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IAC)团体会员,来自世界范围内的陶艺界的顶尖艺术家来中国创作、展览,以他们的创作方式、文化理念、独特的技艺创作出具有“差异性”的作品。通过他们的作品不仅可了解当代陶艺的面貌,还可在瓷源之地寻流问源,形成陶艺文化的古今辉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